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市州科协  >  襄阳市科协
2022年襄阳市青少年科技骨干教师培训班成功举办
2022-08-19 15:40|文章来源:襄阳市科协

8月16日至18日,由襄阳市科协、市教育局主办,市科技馆、市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中心、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湖北文理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培训学院承办的2022年襄阳市青少年科技骨干教师培训班在湖北文理学院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来自市直及各县市(区)学校的50余名科技骨干教师参加培训。

8月16日下午,培训班开班仪式由湖北文理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培训学院副院长王炜主持,市教育局四级调研员王付安、市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中心主任陈兴明、市科技馆副馆长柴志勇出席开班仪式,并分别就科技教育、培训要求等作了相关讲话。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819153116.png

培训班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结束后,培训正式拉开帷幕。数字方棋教师李喜贵首先对数字方棋项目进行了介绍,发放棋盘和棋子对老师们进行现场教学;接着来自荆州街小学的王少明老师、市教育装备中心的谢扬老师分别就创意编程项目、遥控模拟飞行项目和仿真纸飞机航母着舰项目进行介绍和讲解,此三个项目为今年科技骨干教师培训新增加的三个子项目,旨在向我市中小学师生普及智能编程和青少年航空航天科普内容,进一步对接全国智能编程和航空航天教育竞赛。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819153133.png

参训老师们现场对决数字方棋

17日培训项目分别为机器人、垃圾分类、七巧科技和电子制作项目。此四个项目均为每年科技竞赛的参赛项目,各位授课老师除了介绍讲解外,还将实验器材带到现场为老师们进行演示试验,便于老师们对各类器材的上手操作,提高日常科技活动质量,提升全市青少年科技竞赛的水平。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819153204.png 

垃圾分类项目实践指导

18日上午,培训班邀请湖北文理学院教授杨国海就青少年科技创新项目设计进行培训,详细讲了项目申报、项目评审等相关内容,并介绍了一些成功的创新案例。同时分享了参训教师关心的撰写科技查新报告的内容,受到了教师们一致好评。

此次培训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共选择科技教师们感兴趣的机器人、电子制作和科技创新成果共三个项目进行同步现场直播,让更多的老师能参与学习、掌握知识。线下线上参训人次达3000余人次,参训教师一致认为此次培训课程安排科学紧凑,授课教师实操经验丰富,希望以后能扩大培训规模,进一步丰富培训内容和形式,夯实培训效果。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