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学普及
湖北省烟草学会组织开展科普讲座
2018-05-30 09:31|文章来源:

为迎接“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的到来,5月25日下午,湖北省烟草学会举办了一场以“弘扬中国科学家精神,争做新时代创新先锋”为主题的科普知识讲座。湖北中烟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姚萌,湖北省烟草专卖局(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省学会理事长夏汉林全程聆听。

此次讲座由全国行业新型烟草专家委员会成员、湖北中烟新型烟草工程中心副主任陈义坤,国家烟草品种审定委员会委员、湖北省烟草科学研究院烟草育种工程研究中心主任曹景林两位博士主讲。

陈义坤以《新型烟草制品的发展与展望》为题,为在场听众普及了新型烟草制品的分类、特征等相关知识,介绍了全球新型烟草市场发展动态,分析了中国烟草特别是湖北中烟在新型烟草制品方面的布局与发展情况。

曹景林以《天赐的礼物——烟草的前世今生》为题,回顾了烟草的发展传播史,介绍了当今世界上丰富的烟草品种、科学的栽培技术、成熟的病害防治和客观的经济贡献,分析并展望了烟草在制药、食用、能源等领域的实用价值与巨大潜力。

两位博士讲座深入浅出、生动有趣,受到听众一致好评。湖北省烟草学会鼓励广大科技工作者紧紧抓住大有可为的历史机遇期,大力弘扬中国科学家精神和工匠精神,不断深化改革创新,加强科技供给,为湖北烟草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湖北省各市级学会、各分会理事长、秘书长,各团体会员单位分管领导,工商两家部分处室负责人等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湖北省烟草学会 徐韦盼)

编辑:张慧萍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