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头条
省科协召开2019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责述廉大会
2019-12-20 15:53|文章来源:省科协机关党委

12月20日上午,省科协召开2019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责述廉大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叶贤林出席会议,省纪委监委派驻省科技厅纪检监察组组长王安怀专程出席会议。省科协领导马忠星、朱瑛、孙击翔、李莹、王东风、余永东以及机关全体干部、直属事业单位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1会议全景.jpg

会上,15位支部书记以PPT展示的形式汇报了本支部2019年度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发挥党建促业务作用、廉洁自律、国家安全和保密、全面深化改革、脱贫攻坚、履职尽责等情况,认真总结成绩,分析不足,展望未来。根据述责述廉情况及支部日常表现情况,省科协领导对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责测评,支部书记进行了述责互评,测评结果将纳入年度支部党建考核。

王安怀对支部书记述责述廉情况进行了点评,对加强元旦春节期间党员干部廉洁防腐教育和持续纠正“四风”问题进行了提醒,对省科协抓好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要求。

叶贤林在讲话中指出,支部书记履行党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情况向党组、向全体党员干部进行述职,是近年来省科协长期坚持的一项制度。他强调,在下一步的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省科协各党支部要坚持压实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形成责任链条的闭环效应;要加强思想理论武装,牢记责任使命;要加强作风纪律建设,把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各项制度建设抓紧抓实,始终坚持作风纪律建设永远在路上;要认真履职尽责,把“两个维护”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始终把“两个维护”作为省科协的政治责任、工作责任对标看齐,作为省科协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进一步推动科协系统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在新的一年里取得更大成绩。

会议由党组成员、副主席、机关党委书记余军主持。他希望,各支部要进一步树牢“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理念,推动形成科协系统“后进赶先进、中间争先进、先进更前进”的生动局面,促进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