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市州科协  >  荆门市科协
荆门市沙洋县科协全面落实防控工作责任
2020-04-03 17:07|文章来源:荆门市科协

自荆门市沙洋县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以来,沙洋县科协严格落实工作要求,主要负责人张延同志带头下沉到沙洋后港镇乔湖村,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疫情防控、科学普及、精准扶贫等工作全面推进。

全面摸排,开展排查回访。沙洋县科协机关党员干部通过入户走访、电话访问的方式对包联乔湖村的农户开展了排查回访,同时对未见面住户进行重点排查,对外地返乡住户回访登记,建立人员台账、需求台账。

共克时艰,配合基层工作。沙洋县科协积极落实基层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并接受基层防控防疫工作组工作安排,帮助村做好了重点人员的回访、台账录入、卡口值守、居家隔离人员管控等工作,为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力量。

主动辟谣,加强科普宣传。沙洋县科协设立村级防控防疫宣传专栏,引导帮助村民关注了解疫情防控的权威资讯,不信谣不传谣,科学参加防控,当好宣传员。机关干部在走访慰问和电话回访时,为村民送去疫情防控科普知识做到“科普辟谣”,同时增添村民的共同防疫信心。

将心贴心,开展精细服务。沙洋县科协积极招募基层志愿者,负责村民的出入管理,为村民购买并送去消毒液、酒精、雨衣等防护物资及各类生活用品,并根据走访和电话了解到的群众困难,帮助住户打印工作证明材料,协调解决就医、购买化肥等问题。

春风送暖,促进全面复工。目前,沙洋县科协紧紧围绕“促进农民就业、助力脱贫攻坚”面向村民开展“春风行动”,组织机关党员干部、驻村干部、乔湖村村两委干部共同参与走访宣传。沙洋县科协主要负责人张延同志亲自带头对乔湖村无计划外出和意向外出但还未外出劳动力入户走访,加强“线上”、“线下”就业政策宣传,鼓励引导农户就地就近就业。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