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学普及
省科协组织航母与海洋专题科普讲座
2018-06-05 14:55|文章来源:省科协普及部

六一儿童节之季,由湖北省科协普及部主办的趣味科普季名家讲座活动,分别在广水市十里中心小学和湖北省图书馆举行,来自海军军事学术研究所的研究员李杰为现场1000多名青少年作了一场趣味横生的《航母与海洋》专题科普讲座,省科协普及部还为现场的青少年发放了1000多本中小学科学素质读本。

 

活动中,李杰研究员通过介绍我国的海上疆域、与周边国家的关系、被外国侵占的岛屿等常识,使青少年对海洋知识有了全面的认识;通过讲解各国海军军力分布情况、我国海军现状及建设,未来海军发展趋势等知识,极大的提高了青少年对海军军事知识的认知度;通过展示国内外航母图片、讲解各国各类航母的区别联系、我国航母建设的发展历程,使青少年对航母知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活动现场,李杰研究员还采用边讲边提问的方式,通过讲故事、举例子等形式,激发了同学们的参与热情,互动环节同学们准确的回答也得到了李杰研究员的高度赞扬。

活动受到参与青少年及家长的广泛好评,进一步调动了青少年参与科普活动热情。同时,光明网也对此次专题讲座进行了专题宣传报道。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