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头条
省科协召开2019年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
2019-03-21 15:59|文章来源:机关党委

IMG_0955.jpg

3月21日,省科协召开2019年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有关会议精神,总结回顾2018年省科协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2019年工作任务。省纪委监委派驻省科技厅纪检监察组组长王安怀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书记、副主席叶贤林主持会议并讲话。

党组成员、副主席、机关党委书记余军在会上作了工作报告。报告总结回顾了2018年省科协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及不足,并对2019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2019年,省科协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将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真正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推动支部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坚持党建带群建,扎实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和群团工作。

派驻省科技厅纪检监察组组长王安怀强调,2019年省科协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着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层层传导压力,着力压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加强作风建设,着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精神,认真履职尽责,在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取得更大成效。

党组书记、副主席叶贤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科协组织作为政治组织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充分认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内在需要,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必然要求,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要突出首要任务,坚决践行“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系统推进,坚定政治信仰,强化政治领导,提高政治能力,净化政治生态,推动政治建设落实落细。

叶贤林强调,科协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发挥标本兼治综合效应,进一步严明党的六大纪律,着力加强党的纪律建设。要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作为正风肃纪、反对“四风”的首要任务,在党性不纯、政绩观错位、文山会海反弹回潮、督查检查考核过多过频、过度留痕及干部不敢担当作为上出重拳、作表率。

省科协党组成员朱瑛、孙击翔,二级巡视员李莹、王东风、余永东,机关全体干部及各直属事业单位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