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学普及
中国流动科技馆“体验科学”襄阳地区巡展襄州站开幕
2019-12-16 16:50|文章来源:襄阳科协

12月10日上午,中国流动科技馆“体验科学”襄阳地区巡展襄州站在襄州区第九中学开幕。襄阳市科协副主席乔拥军,襄州区政府副区长孙先华,襄阳市科技馆馆长徐昌盛,襄阳日报经管办主任吴运东,襄阳市科技馆副馆长王琰璘,襄州区教育局局长蔡继革,襄州区科协党组书记、第一副主席计保挺,襄州区科协主席李小燕,襄州区教育局副局长任辉等出席了开幕仪式,襄州区中小学生代表400余人参加了开幕仪式。 

开幕式现场

仪式在襄州区政府副区长孙先华热情洋溢的致辞中拉开帷幕,随着襄阳市科协副主席乔拥军宣布:2019年“中国流动科技馆”襄阳地区巡展襄州站活动开幕,学生们在引导人员的带领下依次有序进入展厅参观体验。本次展览共有展品58套,设两个大型展厅,包含声光体验、运动旋律、电磁探秘、数学魅力、汽车生活、科学表演、数字生活七个展示区。球幕影院播放《蛟龙号》的画面布满球体和银幕边缘,透射型的金属银幕,六声道的立体声效果,使参观师生享受变化万千、栩栩如生的万千气象。

学生观看球幕影院

在科学表演区,跳舞机器人在学生们面前尽情舞蹈,VR眼镜让他们仿佛置入一个全新的世界。 除了展厅内的参观体验,湖北文理学院杨正波教授还为孩子们表演了趣味科学实验。空气炮、覆杯挑战等小实验让孩子们通过亲身参与,加深了对科学的理解和感悟,在潜移默化中提高自身科学素质,现场欢呼声、掌声此起彼伏。

学生观看机器人表演

此次襄州站巡展为期4个月,展出期间襄州区所辖中小学及部分乡镇学校都将组织师生前来参观,将大大激发农村地区青少年学科学、爱科学的热情,进一步提升青少年的综合素质。

杨正波表演空气炮实验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