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学普及
十堰市竹山县多部门联合开展“科普进校园”活动
2023-05-29 09:48|文章来源:十堰市竹山县科协

“希望大家能够喜欢我们,现在让我带大家共赴一场奇妙的科普之旅吧……”5月25日,在十堰市竹山县溢水小学操场上,一名叫“三宝”的AI职能机器人正在主席台前进行“声情并茂”的自我介绍,引得在场学生阵阵惊叹。


图片22.png

当天,竹山县科协联合县教育局、县科经局、溢水镇人民政府来到溢水小学开展“科普进校园”活动暨科普展品捐赠仪式。活动中,竹山县科协向该校捐赠了科普展品,科普志愿者为学生们讲解科技知识,组织学生观看科普主题展板,并就AI智能机器人、机器狗和无人机的操作应用进行现场展教。


“少年志则国志,少年富则国富……”活动现场,学生们跟着“三宝”一齐合唱《少年中国说》《万疆》,部分学生上台和机器狗“握手”并通过手机控制其完成站立、趴下、转圈、打滚等系列动作,大家面对无人机留下珍贵合影……通过近距离观摩演示、动手实验。


“今天这个活动让我领悟到了科技无限的魅力,所以我们更应该从小就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溢水小学学生范慧表示。“科技将让我们的生活变得越来越美好。”学生刘朝伟对记者说道。


图片23.png

活动中,大家观摩了溢水小学科普长廊、科普图书馆及科创工作室,观看该校创客教室内“海洋科考”智能机器人项目演示,了解该校科创教育开展情况。


据了解,竹山县科协此次捐赠的科普展品涉及航空航天、声学、光学、电学、力学五大类共10套,集操作性、互动性、趣味性为一体,总价值近5万元。截至目前,竹山县科协已在5个乡镇开展了“科普进校园”活动,后期还将继续走进12个乡镇开展该项活动。


“我们希望通过开展此类科普活动培养孩子们爱科学、用科学、学科学的浓厚兴趣和动手动脑能力,希望在他们心中埋下科学的种子,激发他们探索求知的热情。”竹山县科技馆馆长龚钰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活动中,竹山爱尔眼科医院还开展了义诊活动。

图片24.png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