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蒋超良王晓东马国强等看望慰问在鄂院士
2019-02-02 09:22|文章来源:湖北日报

日前,省领导分别看望慰问在鄂两院院士,向他们致以诚挚问候,向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致以新春祝福。

省委书记蒋超良,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王瑞连来到武汉大学,看望慰问李德仁、刘经南、宁津生三位院士。走进李德仁院士的办公室,蒋超良祝贺他主持研发的“珞珈一号”遥感卫星成功上天运行,并询问近期科研进展。去年,刘经南院士致信蒋超良,提出加快建设国家北斗产业创新中心等建议,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全力推进。“项目成果转化做得怎么样了?现在还有什么困难?”在了解成果研发转化具体情况后,蒋超良要求相关部门进一步协助推动中心项目建设,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宁津生院士是我国测量领域的泰斗。蒋超良与他亲切交谈,感谢他为我国测绘事业和测绘人才培养作出的卓越贡献。

蒋超良在看望中说,过去一年,湖北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科技进步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显著上升,凝聚着院士专家和广大科技工作者的智慧与心血。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暨全省经济工作会议提出“一芯两带三区”区域和产业发展战略布局,要求大力发展以集成电路为代表的高新技术产业,加快形成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体系。希望各位院士专家进一步发挥科研优势,着力解决科技领域“卡脖子”问题,在地理信息产业和北斗导航领域打造一批“国之重器”。各地各相关部门要继续做好联系和服务院士专家工作,为在鄂院士和各类人才创新创业营造良好环境。

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一行来到华中科技大学,先后看望慰问樊明武、李培根、杨叔子三位院士,听取他们对湖北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建议。樊明武院士介绍了科研成果在鄂转化情况,并就高端医疗装备产业转型升级等提出建议。王晓东认真聆听,表示实现高质量发展要靠科技支撑、靠人才引领,湖北将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打通科研成果转化“最后一公里”,为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李培根院士是著名的制造业信息化专家,王晓东与他促膝谈心,详细了解教学科研工作情况,表示将加快推进产学研合作,共同构建开放、协同、高效的共性技术研发平台,增强制造业技术创新能力。在杨叔子院士家中,王晓东和他一起赏析诗作,送去省委省政府的新春祝福,感谢他为我省教育科技事业作出的重大贡献。

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马国强来到武汉大学,看望慰问中国科学院院士张俐娜,感谢她潜心学术,积极推动科研事业发展。马国强说,院士专家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希望张俐娜院士继续关心和支持湖北武汉发展,武汉市将加快营造良好创新生态,深化政府、市场、社会协同创新体制机制改革,释放科技人员创新活力,推动更多科技成果在汉转化,真正将科教优势转化为竞争胜势。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