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新华网:第二十三届全国科普理论研讨会在南京召开
2017-10-16 15:23|文章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10月16日电(魏承瑶 李浩)由中国科普研究所、江苏省科协联合主办的第二十三届全国科普理论研讨会15日在南京举行。会议以“信息化背景下科普创新与变革”为主题,来自全国各高校、科研院所,以及各地各级科协、科技场馆等单位的专家学者、科普工作者近200人参加会议。

会议开幕式由中国科普研究所所长王康友主持。中国科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徐延豪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徐延豪表示,全国各地科普工作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和科普工作的组织管理者齐聚一堂,共同研讨新形势下科普工作的历史使命、责任担当、工作思路、具体举措,对深入贯彻落实科技三会精神、实现为创新发展打造科学普及强大的腾飞之翼,意义重大。

QQ图片20170606171932.png

第二十三届全国科普理论研讨会开幕式会议现场

会上,徐延豪还就深刻认识新时期科普工作的重大责任、精准发力,推动公民科学素质跨越提升、贴近实践,强化理论研究在科普创新中的先导作用等方面,深入论述了新形势下我国科普工作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为推动科普工作转型升级指明了方向。

科学普及与传播理论和实践研究领域的知名专家应邀出席会。美国天文学会卡尔萨根奖获得者、科普作家郑永春以《科学家做科普与国家科技创新》为题做主旨报告。他认为做科普是科学家的天然使命和社会责任,在做科普的过程中应该运用互联网思维,关注科普的公益性与产业化,还要着力推动科普进校园的机制体制建立。

本次研讨会还设置5个分论坛,主要议题分别是科普信息化建设相关问题研究、科普能力评估与科普产业发展相关问题研究、青少年科技教育创新与发展相关问题研究、科普与科幻创作形态与方式变革相关问题研究、“十三五”公民科学素质目标分解的理论与实践研讨。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