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省科协编写出版《湖北省科技期刊发展蓝皮书》
2018-11-13 11:24|文章来源:省科协学会部

10月22日,《湖北省科技期刊发展蓝皮书(2018)》(简称《蓝皮书》)在“第十四届中国科技期刊发展论坛”上正式出版面世。

该书在湖北省科协的精心组织下,由全省科技期刊界知名专家、学者共同参与,凝心聚力编写完成,是湖北省第一部科技期刊发展蓝皮书,也是继《中国科技期刊发展蓝皮书(2017)》发布后我国第一部省级科技期刊蓝皮书。其主要目的是为了全面客观地反映湖北省科技期刊的发展现状,进一步明确优势与不足,深入探索科技期刊发展规律,更好推动湖北基础科学研究和应用研究,增强湖北科技期刊的学术引领作用。

《蓝皮书》从历史溯源、发展演变、发展现状三个方面,系统介绍了湖北科技期刊的发展历程;同时紧扣期刊质量与影响力分析、期刊获奖及获重要资助情况、服务地方科技创新与经济发展等,全面展现了湖北科技期刊的发展成就;并结合数据整理和分析结果,对未来湖北科技期刊的融合发展、创新驱动、出版伦理、人才发展等进行了深入探讨,具有重大参考价值和指导意义。

《蓝皮书》指出,近年来,在中国科协和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及大力支持下,湖北省科技期刊在数量和质量上取得了长足进步,截至2017年末,湖北省科技期刊数量已达到207种,位居全国第四,期刊质量也稳步向前发展,持续走在全国前列。《蓝皮书》的发布,进一步彰显了湖北作为科技期刊大省的实力和影响力,得到中国科协和期刊同行的高度评价和一致认可,被誉为是湖北省科技期刊界开创性的工作。展望未来,《蓝皮书》必将为期刊从业人员、管理人员及科研人员工作实践提供良好参谋,为提升湖北省科技期刊质量、推进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指引方向与路径,也必将为湖北从科技期刊大省向科技期刊强省跨越注入强大动力。

640.jpg

1542079448763057108.jpg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