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市州科协  >  襄阳市科协
襄阳市科技馆2019年暑期“酷学酷玩”公益课堂开课
2019-07-12 15:31|文章来源:襄阳科协

7月8至9日,襄阳市科技馆2019年“酷学酷玩“公益课堂各门课程相继开课。一大早,襄阳市科技馆青少年科学工作室、3D打印工作室、多媒体报告厅就迎来了参加活动的小学员们,孩子们满怀期待地开启了2019暑期的科技探索之旅。

“积木机器人”课堂上,小朋友们学习了积木的命名规律,理解了投石机器人上的杠杆原理,学会使用积木分离器。孩子们还自己动手对积木进行了分类,锻炼了动手能力,培养了空间立体感。

 图片1.jpg

老师带领孩子们搭建积木机器人

 图片2.jpg

孩子们展示自己搭建的机器人

“3D小创客”课堂上,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走进了3D打印的世界,认识了3DOne绘图,学会了绘制简单的基本实体,包括六面体、球体、圆柱体等,孩子们还应用所学的知识绘制了积木塔和个性齿轮。

 图片3.jpg

“3D小创客”课堂上老师讲解绘图原理

 图片4.jpg

小朋友自己绘制的立体“个性齿轮”

“少儿食育课堂”上,老师把孩子们分为3组,每组选定一个小组长,以团队互动积分的形式开展活动,小朋友们为了团队荣誉表现的更加积极和踊跃。同时,老师还带领孩子们用手中的食材制作了漂亮的食物拼盘,下课后孩子们高兴地将自己做的食物拼盘展示给父母看。

 图片5.jpg

“少儿食育课堂”活动现场

 图片6.jpg

孩子们展示自己做的食物拼盘

“创意机器人”课堂上,老师带领孩子们认识机器人、学习CPU和传感器以及在生活中的应用,在听完老师的讲解后孩子们还自己动手组装了直升飞机机器人。

 图片8.jpg

孩子们团结协作搭建直升机机器人

“小小摄影师”的课堂上,老师通过PPT演示让孩子们了解手机摄影的相关知识,重点讲解了手机拍照如何构图。老师还对孩子们现场拍摄的照片做了一对一的讲解和点评,孩子们都争先恐后地把自己拍摄的照片向大家展示和交流。

 图片9.jpg

老师给孩子们拍的照片讲解和点评

本次“酷学酷玩”课堂经网上预约报名,共有150名孩子参与,整个活动将持续半个月。开课以来,每门课程都收到孩子和家长们的一致好评,也收到许多意见和建议。后期市科技馆将根据这些意见和建议不断改进和完善,让“酷学酷玩”课堂能够培养出更多的“科普小达人”。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