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市州科协  >  宜昌市科协
湖北省科协高校科协联盟调研组来宜调研座谈
2017-11-09 17:36|文章来源:宜昌市科协

2017年11月9日,由省科协学会部副部长徐晨带队,华中科技大学科协常务副主席曹锋,武汉大学科协办公室主任、秘书长佟书华,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科学技术发展院副院长刘珩,省自然科学学会工作研究会秘书杨霄寒及省科协学会部主任科员邓凯飞等7人组成的高校科协联盟调研组一行来宜,调研宜昌市高校科协联盟试点工作。宜昌市科协副主席曾勇、孙毅、邓张双,三峡大学科技处副处长、科协副秘书长龚大春,三峡职业技术学院科研处处长、科协副主席余远国,三峡旅游职业技术学院科研与督导处处长、科协秘书长陈启新,三峡电力职业学院科研处处长、科协秘书长王红峡等参加了调研座谈。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省科协学会部副部长徐晨就当前全省高校科协建设情况作了详细介绍,对开展高校科协联盟试点工作进行了动员和部署。徐部长指出,高校科协扎根科技工作者密集、科技资源丰富的高等院校,在与各级学会、高新技术企业、科研院所联系方面具有独一无二的优势,是新时期科协组织促进科技成果传播转化的重要枢纽。开展高校科协联盟试点工作是全面落实《湖北省科协系统深化改革实施方案》的必然需求,高校科协建立联盟、搭建协同作战平台是高校科协工作的重要趋势,也是带动高校科协事业发展的重要抓手。省科协将以整合高校科协资源、探索建立高校科协联盟工作运行机制和组织机构为重点,加快高校科协联盟建设,以高校科协联盟这个宽广平台吸引更多高校实现科协组织覆盖,引导高校科协服务创新驱动发展;要求宜昌市科协扎实推进宜昌市高校科协联盟试点工作,并通过试点进一步探索湖北省高校科协联盟建设思路,推动区域高校科协联合发展。

省科协学会部副部长徐晨讲话

省科协学会部主任科员邓凯飞对《湖北省高校科协联盟试点工作方案》进行了解读。华科、武大、地大科协分别介绍各自高校科协工作的相关经验,向宜昌市4所高校发出了组建湖北省高校科协联盟的倡议,针对如何有效推进高校科协组织建设、有效发挥高校科协作用作了经验介绍。


市科协副主席曾勇发言

市科协副主席曾勇对宜昌市高校科协的情况作了简要介绍,认为宜昌市高校科协在全市科协工作中,特别是在全民科学素质提高、学术交流、举荐人才和产学研合作等方面发挥了巨大作用。同时,对省科协给予宜昌市科协的信任和厚爱表示衷心感谢,将按照省科协的要求,积极开展宜昌市高校科协联盟试点工作,不断积累经验,充分发挥高校科协联盟为宜昌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的重要作用。

会议确定三峡大学科协为首轮宜昌市高校科协联盟轮值单位。宜昌市4所高校科协负责人分别作了发言和表态,并与省科协高校科协调研组就高校科协职能、科技社团党建、构建高校科协联盟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