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头条
省科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3年第一次集体学习
2023-01-18 17:52|文章来源:省科协机关党委

1月18日,省科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推动科协事业高质量发展”主题,组织开展2023年第一次集体学习,党组书记、副主席周德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集中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周德文指出,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是为召开党组班子民主生活做好思想和理论准备,进一步提高站位、强化认识,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取得好效果。要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的实际行动上来,落实到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的具体举措上来,落实到科协每一个党组织的每一项具体工作上来,落实到广大党员干部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上来,切实将“两个维护”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周德文强调,要强化理论武装,筑牢政治信仰。再学习再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贯穿其中的世界观、方法论和立场观点方法;再学习再领悟党的二十大对新时代新征程的战略部署,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努力实现科技高水平自立自强;再学习再领悟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持续提升新时代党的建设质量;再学习再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和科协工作的重要论述,确保工作不偏向、质量过得硬、落实效果好。要发扬斗争精神,坚持好民主集中制,严格执行党组议事规则,增进班子团结,精诚团结抓好科协事业发展的大事难事要事。

周德文要求,要强化严以修身律己,自觉主动接受组织监督、派驻监督、民主监督、群众监督,涵养清风正气。领导班子要带头落实好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运用好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常念“紧箍咒”,勤打“预防针”。要对照中央新修订的八项规定实施细则和省委《实施办法》,有针对性地研究问题、破解难题、推动发展。要强化崇廉拒腐的思想意识,增强从俭戒奢的自律意识,从小事做起、从细节做起,不断净化自己的生活圈、朋友圈、社交圈,始终保持健康生活情操,严家规、重家教、正家风,牢牢守住廉洁底线。

党组成员、副主席朱志斌、孙建刚、王新云,党组成员、秘书长马贵兵参加会议,正厅长级干部陈兴荣,派驻纪检监察组干部,机关各部门、各直属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