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市州科协  >  随州市科协
随州市科协强化疫情防控措施 加强应急科普宣传
2020-02-11 09:40|文章来源:随州市科协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到了关键时期。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系列重要指示,要求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精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按照中国科协和省科协相关部署,随州市科协充分发挥科协组织的独特优势,积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信心、全力以赴、主动作为,科学有效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1月21日下午,随州市科协召开党组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研究制定随州市科协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方案。全体干部职工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直接检验,作为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实践战场,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责任。随州市科协成立了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领导小组,由党组书记、主席王强同志任组长,其他领导任副组长,机关各部室负责人为成员。严格落实党组主体责任,切实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三是强化防控措施,加大应急科普宣传。春节假期加强与各县、市、区科协,随州高新区、大洪山风景名胜区科协及相关单位的联系通畅,督促各地科协及相关单位推动相关工作持续开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有效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广泛深入宣传疫情防治知识,积极协助有关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对疫情应急科普的宣传力度,用好科普中国和科学辟谣平台提供的科普内容,动员科技志愿者队伍广泛传播。通过舆论宣传引导,加强有关政策措施宣传解读工作,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维护人民群众健康,有针对性的进行解疑释惑和科学辟谣。确保“疫情不解除,科普不掉线”,切实疫情应急科普工作抓好抓实。

四是忠于职守、勇于担当。党员干部做到了视疫情为命令,坚守岗位,恪尽职守,身先士卒,切实做到“三个带头”。首先,带头落实防控措施,及时宣传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委、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精神,及时做好各类信息报送工作;严格控制开会、旅游、考察等活动,严格限制举办大型活动。其次,带头服务基层群众。发扬越是艰险越向前的革命精神,主动投身于宣传教育、困难帮扶、安全稳定等工作中。再次,带头严守纪律要求。严守政治纪律、工作纪律、保密纪律,坚决保证政令畅通,决不允许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决不允许推诿敷衍、拖沓应付,决不允许在网上发表不当言论甚至造谣生事。机关干部包刚同志紧急支援到随州市委组织部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维稳专班工作。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