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学普及
宜昌当阳市反邪教协会创新开展反邪教宣传
2024-03-29 14:14|文章来源:当阳市科协

去冬今春,宜昌当阳市各镇(街道)结合实际,相继开展了“腊八节、赶场节、桃花节、樱花节、菜花节、雷竹节、采摘节”等系列乡村旅游活动,当阳市反邪教协会以“乡村旅游节”活动为契机,开展了一场场别开生面的反邪教宣传活动。

每场旅游活动人山人海、热闹非凡,游客在欣赏乡村美景、体验民俗文化的同时,也能参与到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反邪教宣传教育活动中来。通过在旅游景点设立反邪教科普展板、发放反邪教宣传手册、举办反邪教知识讲座等形式,寓教于乐,让广大游客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接受反邪教教育,提升公众对邪教危害的认识,进一步巩固和扩大反邪教的人民防线。

宜昌当阳市反邪教协会创新开展反邪教宣传.jpg

近年来,当阳市反邪教协会充分利用乡村旅游人流量大、覆盖面广的特点,将反邪教宣传与乡村旅游紧密结合,使反邪教理念深入民心。活动特别设计了互动环节,如“识别邪教陷阱”小游戏,让游客在参与中提高识邪、辨邪、防邪、抵邪能力,增强防范意识,真正做到让科学知识深入人心,让邪教活动无处遁形,积极营造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的良好社会风尚。

借助乡村旅游开展反邪教宣传,不仅提升了公众的科学素养,也探索出了一条反邪教宣传的新路径。反邪教宣传与乡村旅游等各类社会活动相融合,以更加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形式,能够达到参与群众更广泛的宣传效果。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