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市州科协  >  武汉市科协
抓好学会党建 承接政府职能转移 武汉市科协调研指导所属学会
2018-07-05 11:49|文章来源:武汉市科协

1530762521260012343.png

1530762540573050665.png

为深入实施“红色引擎”工程,调研学会党建工作和承接政府转移职能等情况,2018年7月2日,武汉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陈光勇,党组成员、副主席张若光带领党政办公室、学会部,先后走访调研了武汉激光学会、武汉电源学会,面对面座谈听取意见。

调研中,两家学会秘书长分别就学会组织机构、主要职责、党的建设、承接政府职能以及学会运营建设等作了介绍,并向调研组反映了在学会运行中面临的一些困难。

陈光勇对武汉激光学会和武汉电源学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学会组织在学术交流、科学普及、科技创新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是服务武汉经济社会发展的不可或缺的一环。

陈光勇强调做好学会工作首先要突出政治引领,要实现学会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全覆盖,加强对科技工作者的政治引领,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学会挂靠其他行政机构的,可成立综合党支部,以党建活动带动学会活动。

其次,发挥学会特色和优势,定位好学会业务范围,争取将学会业务服务尽快纳入政府购买服务的范畴,承接好政府职能;学会要与企业加强合作,实现优势互补;要最大可能争取政府的政策支持,为促进学会能力建设和承接政府转移职能做出有益探索。

最后,要面对挑战,学会要加强自身建设,做好人才工作,多引进专业学者,主动靠近高端专家,发挥学会秘书长的重要作用,创新人才培训,多开展学术交流,真正把学会建设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和社会治理的重要组成部分。

张若光希望两家学会以党建引领学会能力提升,建设自己的功能性党支部,发挥功能性党委的作用,将学会党员组织生活落到实处。

据悉,武汉市科协将全面实施党建引领学会能力提升专项,以学会党的建设来激发学会活力,进一步支持学会开展学术交流、科学普及、决策咨询、协同创新和科技服务、科技成果转化、承接政府转移职能、表彰奖励、学会自身建设等各方面的重点活动,提高学会服务创新和服务社会的能力。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