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市州科协  >  宜昌市科协
宜昌市老科协首个微景科技示范园挂牌
2020-05-26 11:38|文章来源:宜昌市科协

5月12日上午,宜昌市老科协首个微景科技示范园在点军区联棚乡联棚村正式挂牌。该示范园位于联棚村七组,为建设美丽乡村,当地农民在退休老干部胡兆满的带领下,组建了点军区鄢家冲休闲农业合作社,组织农民种植李子、桃子、柑子等风景果树,建起了雷竹园、怪瓜园、荷塘、抗战遗址等景点,带动旅游产业的发展。微景区科技示范园的诞生,标志着老科技人用实用科技助力美丽乡村打造的探索,已进入了全面推进阶段。

如何把农民致富与乡村美化结合起来,宜昌市老年科技工作者协会,充分利用离退休老年科技人才优势,以德耕园方园700亩的小山冲为试点,以微景区建设为突破口,以科技服务为手段,探索依靠科技助力美丽乡村建设的新路子。

当日上午,宜昌市科协主席饶玉梅、市老科协会长李学良一行,在退休老干部胡兆满的陪同下,先后来到怪瓜园、桃子园、李子园、雷竹园、荷塘等地,参观考察德耕园微景区建设情况。

随后,市科协主席饶玉梅、市老科协会长李学良、副会长兼秘书长刘业林、副会长兼法人黄卫民、副会长田太富、周发贵,副秘书长张丽辉和常务理事谢建敏、万义萍、张大萍、刘洪进、退休老干部胡兆满和合作社社员共40多人参加了微景科技示范园挂牌仪式。

1.jpg

2.jpg

挂牌仪式由副会长兼秘书长刘业林主持,鄢家冲休闲农业合作社社长胡兆丙致辞,宜昌市科协主席饶玉梅为微景科技示范园挂牌。李学良表示,市老科协将用科技力量推动微景示范园建设,为农民花果增收提供技术保障。一是每一至二个月进行一次现场科技管理培训或现场技术指导服务;二是帮助合作社做好景观设计;三是组织好美化环境景观的苗木供应。副会长兼法人黄卫民当场表示为合作社捐赠1000株优质果树,受到与会合作社社员的热烈欢迎。

6.jpg

饶玉梅对微景科技示范园的挂牌表示热烈祝贺,希望鄢家冲休闲农业合作社通过微景科技示范园的挂牌,一是依靠科技,对微景区进行科学规划设计,把德耕园这片山水田园,建成乡村的花园、农民增收的聚宝盆;二是齐心合力,合作社要团结鄢家冲27户人家,抱团发展,美化田园,建好家园,共同建设好微景科技示范园;三是着眼未来,不仅要把果园建成花园和采摘园,还要不断提升旅游意识,把屋收干净,把柴堆整齐,把路修通畅,热情待客,让德耕园微景区成为宜昌城区又一乡村游的亮点。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