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建设
黄石市下陆区举办庆祝“十九大”科普知识竞赛颁奖文艺汇演
2017-10-26 16:57|文章来源:黄石科协

10月20号下午,下陆区在市人民广场举行庆祝“十九大”科普知识竞赛颁奖文艺汇演活动。黄石市委常委钟丽萍,下陆区委书记胡楚平,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邓华彬,下陆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柯荷林,下陆区人民政府副区长何辉等参加了颁奖活动。下陆区政协副主席、区科协主席熊海玮宣读了“下陆区2017年度全国科普日科普知识竞赛表彰决定”。省级示范企业黄石铁塔公司、3个市级示范企业、4个科普知识竞赛组织奖和60名科普知识竞赛个人奖获得者接受的市区领导的颁奖。

为突出科协改革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特点,下陆区以全国科普日为契机,在“十九大”期间举办“创新驱动发展,科学破除愚昧”为主题的全国科普日知识竞赛颁奖文艺汇演活动。旨在营造全民“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社会氛围,充分激发全民创新热情和创造活力,促进全民科学素质跨越提升。

图片1_副本_副本.jpg

机关干部、企业科技工作者、学校科普辅导员、社区居民600多人参加了这次科普活动。《环保大赞歌》、《科普发展谱新篇》、《家有仙妻》、《根·本》等都是科普示范企业和社区自编自演的原创科普文艺节目,深受广大干部职工群众欢迎。载歌载舞的文艺节目中穿插着不同的科普知识语言性节目。带给现场观众的不仅仅只是节目,更是一次对科普的新认知。黄石铁塔、大江环科、三环离合器、华中铜业、磁湖汇、人本轴承、理工等单位的56名科普志愿者参与活动的现场志愿服务工作。市科技馆支援防灾应急和地矿科普的科普展板74块,共发放多类科普宣传资料近1000份。下陆区庆祝“十九大”科普知识竞赛颁奖文艺汇演登上2017年10月23日的《黄石日报》头条新闻。

图片2_副本_副本.jpg

为成功举办此次活动,区科协经过制作方案、召开筹备会讨论完善方案、报送上级有关部门严格把关和审批、统计网络竞赛成绩、节目编选等程序,活动得到公安、交警、消防、卫生等部门的积极配合和支持,消防、医疗急救等应急保障措施到位,确保了交通、治安秩序良好。

下陆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柯荷林表示,各级各部门要以开展全国科普日为契机,组织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科普活动,面向基层群众传播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激发科学兴趣,让科学更好地造福群众。要自觉肩负起提高全民科学素质的社会责任,不断更新理念,创新形式,拓宽渠道,帮助广大群众了解科技知识,掌握科学方法,让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成为全社会的自觉行动,助力长江中游城市群区域性中心城市建设!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