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市州科协  >  宜昌市科协
宜昌市科协开展入户精准扶贫工作暨机关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2020-05-21 10:19|文章来源:宜昌市科协

春日复苏,夏日生长。经过一个寒冬的奋战,疫情防控向好态势进一步巩固,后山村的村民们也在逐步恢复的农作中繁忙起来。为进一步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为下一步乡村振兴打下良好基础,5月12日,宜昌市科协党组书记陶大熔带领机关全体党员干部,邀请市二医院心血管内科副主任医师陈涛、消化内科主治医师龙丹丹、市林木种苗管理站站长、高级工程师陈邦清、兴山县烟草公司中级农艺师望远喜来到黄粮镇后山村入户精准帮扶,并开展5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为疫后当地群众健康获得感和扶贫产业高质量发展带来勃勃生机。

                                                                                 1-1.jpg

以“决胜脱贫攻坚,党员带头实干”为活动主题,宜昌市科协机关党支部党员,市、县扶贫工作队党员,后山村党员代表齐聚一堂,庄严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相关章节,学习传达中央、省、市脱贫攻坚及美丽乡村建设相关文件会议精神。


14.jpg

会上,后山村71岁的老党员黄道德通过朴实感人的语言,生动形象的分享了他的脱贫故事和收获感言,进一步激发了宜昌市科协全体帮扶干部和贫困群众决胜全面小康的信心与热情。

13.jpg

活动中,市科协帮扶干部带领专家分头入户,进行走访慰问、精准帮扶。帮扶干部来到贫困户家中,送去慰问物资,与他们亲切交流,帮他们改善人居环境,激发他们生活的内生动力。核桃专家到户现场指导,用扶智实举,让村民在种植产业上打开思路、学好技术、种好果树、富了农户。医生专家为贫困户耐心细致的进行健康义诊,为他们带去了健康与希望,增强了他们疾病预防和卫生健康意识。

加快推进扶贫产业发展

12.jpg

11——11.jpg

后山村地处半高山地区,气候和土壤适合烟叶生长,发展烟叶种植产业,带领村民脱贫致富,是整村实现高质量生活的精准之策。

2.jpg

3.jpg

为提升烟叶种植水平,宜昌市科协邀请烟叶种植专业技术人员,深入到田间地头、烟农家中、在建烤烟房等地,对烟叶的科学种植、烤烟基础设施的不断完善进行技术指导,面对面的解答烟农的技术难题,帮助农户增收。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