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头条
湖北青年科技论坛在汉举行
2023-09-22 08:52|文章来源:省科协国际部

9月20日下午,湖北青年科技论坛在武汉纺织大学阳光校区国际学术报告厅举行。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周德文,中国工程院院士、省科协副主席、武汉纺织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徐卫林,武汉纺织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冯军出席论坛。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王新云主持论坛。

 图片2.jpg

湖北青年科技论坛由省科协组织发起,是2023年湖北科学技术学术年会16个分论坛之一,论坛聚焦青年科技工作者成长成才,旨在打造青年科技人才交流观点、分享心得、碰撞思想、提升能力的综合型平台。

论坛上,省科协公布了2023年省青年科技人才晨光托举工程入选者名单,周德文书记、徐卫林院士为入选者颁发证书。徐卫林院士围绕青年科技人才培养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固本培元强根基,因材施策促发展;二是搭建成长平台,助力青年成长;三是国际视野强师资,校企共建助发展;四是坚持党建引领,夯实理想信念。

武汉纺织大学教授王栋、华中科技大学教授周建新和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副主任医师周丽平、武汉理工大学研究员李伟、省农业科学院助理研究员陈矾等青年科学家、2023年晨光托举工程入选者代表,结合个人成长经历,分享了科技追梦故事,探讨了未来科研工作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高阵雨处长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概况、2023年项目申报、科研诚信建设等,为青年科技工作者作专题辅导报告。 

 图片3.jpg

参加论坛青年科技工作者纷纷表示,通过学习、交流、培训、联谊,大家进一步增进了了解,拓宽了视野,开阔了思路,提高了能力。今后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将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四个面向”,胸怀“两个大局”,努力传承和弘扬“爱国、创新、求是、奉献、协同、育人”的科学家精神,切实把科技创新的论文写在荆楚大地上,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加快科技强省建设、构建全国新发展格局先行区贡献青春力量。

省科协二级巡视员丁慧玲,武汉纺织大学党委常委、研究生院院长王栋,武汉纺织大学党委常委李华君,部分省科协青年科技工作者专委会代表,2023年晨光托举工程入选者,在汉部分高校、科研院所、医院32岁以下青年科技工作者代表参加本次论坛。 

(文字:省科协国际部;图片:武汉科技报)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