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协动态
2019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武汉大学分营正式拉开帷幕
2019-07-11 13:39|文章来源:省青少年科技中心科技项目部

(通讯员刘砚青 摄影田野)7月11日,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武汉大学分营开营仪式在樱顶老图书馆顺利举行。武汉大学副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建成,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刘侃,湖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武汉大学相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和老师出席了开营仪式。来自安徽、青海、新疆等地的208名营员及带队教师参加开营式。

李建成副校长在欢迎辞中指出,作为首批承接高校科学营活动的承办高校,8年来在工作中不断优化内容、创新方式,积极探索科学普及与教育融合的新路径,努力造就国家未来科技人才。他表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广大青年的奋斗目标,青年一代必须从小树立远大理想,激发科学兴趣,培养科学精神。他希望营员们在武汉大学能学有所获,将来为世界、为民族的科技发展做更大贡献。

 QQ图片20190715132929.jpg

(武汉大学李建成副校长致辞)

刘侃代表承办单位向营员代表授予武汉大学科学营营旗,并在致辞中指出,科技兴则民族兴,科技强则国家强。为了勉励青少年勇担时代使命,积极投身于科技实践,必须要激发青少年对科学的兴趣,培养青少年的科学精神、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他充分肯定武汉大学多年来坚守科学营工作取得的成效,希望营员们通过活动从现在起立志从事科学研究的目标,为科技强国做出应有的贡献。

 QQ图片20190715133008.jpg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刘侃授旗)

营员代表湖北恩施一中刘春艳同学表示,非常荣幸能参与这次活动,将珍惜本次科技之旅,把所见所学融入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教师代表湖南省湘钢一中刘美琴老师表示科技启动心灵,创新启动未来,营员们要多思多学多问,放飞科学梦想,她表示将全身心投入活动,做好带队教师工作。武汉大学电子信息学院2017级本科生常倍铭代表全体志愿者承诺,将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确保做好营期服务工作。

开营仪式后,武汉大学遥感信息工程学院教授、博导、摄影测量系主任、珞珈学者特聘教授胡翔云以“遥感在你身边”为题,为营员们上了一场精彩的科普报告会。他讲授了遥感数据的理论研究、前沿技术和实际应用,营员们通过参加报告会,开拓了学术视野,激发了科学兴趣。

接下来的营地活动中,广大营员将在武汉大学科学营开展植物群落调查、参观国家重点实验室、科学动手实践等特色活动,体验科学趣味,放飞科学梦想,踏上奇妙的科学之旅。

2019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由中国科协、教育部共同主办,湖北营活动由湖北省科协、湖北省教育厅、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武汉理工大学、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承办。我省招募与接收营员共计1110人,带队教师74人。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