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学普及
鄂州市鄂城区科协开展反诈防骗·智慧助老 科普志愿服务活动
2024-03-01 17:15|文章来源:鄂州市科协

随着数字信息快速发展,网络电信诈骗的数量和种类不断增加,出现了很多针对老年群体的诈骗犯罪,为提高辖区内老年人对电信网络诈骗的防范意识。2月29日,鄂州市鄂城区科学技术协会联合嘉和社工中心,走进凤凰街道吴都社区开展“反诈防骗·智慧助老”科普志愿服务活动。

图片9.jpg

活动现场,科普志愿者通过“面对面、手把手”的方式为社区老年人详细介绍了智能手机的功能使用,并结合现场社区老年人的实际需求,进行一对一指导,帮助老年人掌握智能手机的基础操作方式。 

科普志愿者聚焦目前备受社会关注的电信网络诈骗问题,生动地向在座的社区老年人介绍了养老产品理财骗局、神医假药骗局、手机网络诈骗等犯罪分子的惯用伎俩和作案方式,引导老年人辨识骗局、提高防范意识。

 图片14.jpg

同时,来自凤凰派出所的社区民警向现场的居民发放防诈知识宣传单,提醒老人们不要随意透露个人身份信息,避免犯罪分子骗取钱财。

图片13.jpg 

此次“反诈防骗·智慧助老”科普志愿服务活动帮助老年人学会使用智能手机,提高老年人对电信网络诈骗的认知,增强他们的识骗、防骗能力,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社会环境。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