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会学术
湖北省老科技工作者协会光电子专委会赴芯源半导体产业园考察调研
2024-03-26 11:20|文章来源:湖北省老科技工作者协会

3月22日上午,为落实湖北省老科技工作者协会关于在小微企业设立科技创新指导服务站、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的指示,湖北省老科技工作者协会副会长田志康带领学会副秘书长李进,与湖北省老科技工作者协会光电子专委会主任徐杰、副主任杨铸、刘水华、杨壮、刘明德,汽车制造专委会主任邓亚东等专家一起,考察了武汉光谷芯源半导体产业园,为在产业园设立科技创新指导服务站做准备工作。

1711420746142052073.png

芯源半导体产业园位于武汉东湖高新区(武汉光谷)光电园,成立于2022年,是由专注光电子产业的供应链团队+科创服团队+社会资本联合打造的新型产创孵化器。目前已有20多家企业入驻,都是小微企业,主要从事硅光芯片封测、钙钛矿光伏、电源逆变等技术和产品的研究和开发。

田会长一行考察调研了武汉赛曼科技有限公司和武汉光启源科技有限公司。芯源半导体产业园董事长彭承路、总经理徐秀宽全程陪同考察调研,并介绍了整个园区的情况。

武汉赛曼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研发用于功率激光器的电源、光伏电源等大电源模块的高新技术企业。武汉光启源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高速光电芯片封测和光引擎产品研究、开发、生产及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总部位于中国光谷—武汉,是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的重点企业。

1711420017617004818.png

考察结束后进行了座谈。产业园董事长彭承路汇报了产业园的优势,发展路径与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着重谈到产业园目前的在孵企业产业方向好,但规模小,高端人才缺乏,急需组织专家团队的指导和支持,恳请老科协在园区设立科技创新指导服务站,为企业发展提供技术和人才支持,园区将为服务站的建立和高质量运行提供有力保障。

专家们就产业园的发展提出许多好建议,并纷纷表态愿意继续回馈社会,做好科技服务工作,为小微企业发展贡献力量。

1711420043077067479.png

利用这次座谈会,老科协田志康副会长为光电子专委会副主任委员现场颁发了聘书,光电子专委会主任徐杰做总结发言。徐杰主任对于拟成立的产业园创新指导工作服务站,应当怎样发挥专家的作用,如何向标杆看齐、提供点对点服务提出了要求,并对后续的相关工作做了安排。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