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会学术
湖北省药理学会参加荷兰国际中医药规范研究学会第十一届年会
2023-09-27 10:04|文章来源:湖北省药理学会

2023年9月17日至20日,国际中医药规范研究学会第十一届年会在该学会的发源地荷兰莱顿市召开。会议由莱顿大学王梅教授和Robert Verpoorte教授团队承办。湖北省药理学会副理事长兼中药药理专委会主委、武当特色中药研究湖北省重点实验室主任汪选斌教授进行了壁报交流并作为主持人主持了20日的会议。  

国际中医药规范研究学会(The Good Practice in Traditional Chinese Medicine Research Association,GP-TCM RA)是由英国伦敦大学国王学院Peter Hylands教授于2012年4月16日在荷兰莱顿发起的,欧盟第一个中医药规范研究项目基础上联合世界各地专家成立的一个中医药国际组织。受疫情影响,原定于2022年举行的该学会成立十周年纪念活动暨学术会议推迟到今年举办。

1695692302726004804.jpg

会议现场

1695692318047088884.jpg

GP-TCM RA常务理事和部分特邀嘉宾合影

在9月17日的常务理事会上,学会主席、香港中文大学中医中药研究所副所长及药用植物应用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香港中文大学)副主任刘碧珊教授主持会议,并与各位常务理事讨论了学会一年来的工作情况、会员注册、本次会议筹备以及下年学会计划等事宜。汪选斌教授作为中国大陆地区的常务理事也分享了大陆地区参加学会活动的情况。

为期三天的会议共分为开幕式、大会报告、各兴趣小组专题报告(包括质量控制、药理与毒理、政策规管、临床研究、针灸、出版)、青年科学家优秀壁报交流、参观莱顿大学植物园、Peter Hylands奖颁奖礼及闭幕式等环节。其中Peter Hylands奖专门为纪念已故创会主席Peter Hylands教授而设。

1695692353683073095.jpg

参观莱顿大学植物园

9月20号的青年科学家优秀壁报交流由学会两位常务理事兼终身会员,比利时Mons大学Pierre Duez教授和汪选斌教授担任主席。经过遴选,来自澳门、香港、台湾、比利时、荷兰等地的9位青年学者入选最后的优秀壁报交流。汪选斌教授则在壁报交流中以《α-常春藤皂苷通过激活和稳定p53/Noxa通路诱导肝癌细胞凋亡》为题分享了团队在武当特色中药预知子的抗癌活性研究进展。在闭幕式颁奖环节,比利时Mons大学Pierre Duez教授团队、台湾中国科学院徐丽芬教授团队、香港中文大学刘碧珊教授团队分别获得Peter Hylands奖。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