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协动态
2023年全省市州科协学会党建工作交流活动在恩施举行
2023-12-01 09:00|文章来源: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为加强对全省各市州科协所属学会党建工作的指导,全面深化“红色赋能 党建强会”,11月29日至12月1日,2023年全省市州科协学会党建工作交流活动在恩施州举行。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科技社团党委书记孙击翔出席活动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31201085521.jpg 

活动中,全省各市州科协学会工作分管领导、学会部负责人逐一汇报学会党建工作2023年开展情况及2024年提升计划,并对做好全省学会党建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湖北省通信学会、恩施州气象学会分别就如何提升学会党建工作水平作了经验交流。大家抓问题、提建议、共商讨,共同为做好学会党建工作出谋划策。

孙击翔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各市州科协学会党建工作成绩,并分析指出学会党建工作存在学会党组织建设不够规范、学会党建活动成效不够突出及学会党建内生动力不强等问题。他要求,各市州科协要对所属学会精准施策、分类管理,按照“应建必建、应建尽建”的原则,推动学会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有形有效覆盖;要注重融合互促,一体推进学会党建与学会治理改革发展,实现党建与业务的良性互动、相互促进;要持续强化思想政治引领,牢固树立“抓好学会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不称职”的理念,推动省科协科技社团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 

 

在参观调研环节,全体人员前往恩施州博物馆抗战文化馆,了解从鸦片战争到新中国成立百余年间,恩施地区各族儿女为争取国家独立、实现民族复兴英勇奋斗、不怕牺牲的光辉业绩;参观“世界硒都·硒博汇”科普教育基地,在世界硒都展示中心全面了解硒知识与恩施硒资源;走进恩施州气象学会,参观学会实物档案荣誉展厅及气象台,了解学会党建取得的工作成效。 

会前,恩施州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田金培看望了与会代表。省科协学会部、学会信息服务中心,恩施州各县市科协负责人参加活动。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