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市州科协  >  黄冈市科协
黄冈市科协党支部主办市直机关第三党建协作区“党建+科普”活动
2023-12-11 10:40|文章来源:黄冈市科协

12月8日,黄冈市直机关第三党建协作区“党建+科普”活动顺利举行,来自黄冈市总工会党支部、共青团黄冈市委机关党支部、市妇联党支部、市科协党支部、市文联党支部、市工商联党支部、市残联党支部、市红十字会党支部、市侨联党支部共30多名党员干部先后走进湖北省档案馆、湖北省科技馆参观学习。本次活动由黄冈市科协党支部主办,武汉科技报承办。活动得到了相关单位大力支持,湖北省档案馆副馆长丰玉霞出席并致辞,湖北省科技馆馆长张翼和武汉科技报党支部书记、总经理陈金枝陪同参观。

11.jpg

22.jpg

在重温入党誓词后,大家在湖北省档案馆“红旗飘飘”红色档案文献展认真听取了讲解员的相关介绍。档案是历史的真实记录,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湖北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前仆后继、舍身取义,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作出了历史性贡献;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艰苦奋斗、开创基业,开始探索和建设社会主义道路的初步实践,在曲折中取得了许多重大成就;改革开放以来、湖北人民团结拼搏、开拓创新,书写了科学发展、跨越式发展、高质量发展的灿烂诗篇。

33.jpg

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湖北先后产生了多位共和国将帅,展厅内整整两面墙展示了来自黄冈地区的将帅风采,这令黄冈市直机关第三党建协作区的党员干部们倍感自豪。通过材料展现和重温历史,大家表示更加深刻感受到伟大成就的来之不易,更加珍视先驱宝贵经验。

在湖北省科技馆新馆一楼的中国工程院院士专家成果展里,各个领域的科学家科技创新成果集中亮相,3000平的展区里展示了多名院士的科技成果和科学家们的奋斗故事。大家不约而同地在嫦娥五号探测器和祝融号火星车展示区前驻足。“嫦娥五号探测器是中国探月工程第三阶段的月球探测器,执行中国首次地外天体采样返回任务。祝融号火星车则是中国首个在地外行星上运行的巡视器,标志着中国成为继美国后第二个成功将巡视器着陆在火星表面的国家”,讲解员介绍道。

44.jpg

在三楼科学风暴展厅,大家再次以孩童视角、赤子之心,从科学精神起源、科学启蒙、大科学时代、科学世纪等不同科学历史阶段,了解科学技术向当时的人类揭示了怎样一个崭新的世界。随后依次参观了科技瑰宝、数理世界、超级工程等展厅,从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感受科技的魅力,体验学习的乐趣。

湖北省科技馆不仅展现科学发展前沿和世界美好未来,向公众普及科学知识,更注重培养公众的科学思想、科学方法和科学精神,让大家通过亲身参与和沉浸体验,加深对科学的理解和感悟,在潜移默化中提高科学素质。通过参观学习,大家深受震撼,倍感振奋,纷纷表示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担当时代使命,为全省建设“科创湖北”“科普湖北”贡献黄冈力量。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