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学普及
全省科普教育学校建设现场观摩会在黄冈市罗田县召开
2019-11-26 09:43|文章来源:黄冈市科协

11月22日,全省科普教育学校建设现场观摩会在黄冈市罗田县举行,来自全省有关市州、县科协和学校负责人共48名代表到会,省科协普及部部长李小虎、黄冈市科协主席胡建伟、黄冈市罗田县委委员、县委办公室主任赵超等有关领导参加了会议活动。

会前,与会人员到黄冈市罗田县匡河中学,参观了中学科技馆、科普宣传长廊、科普e站、自动气象站、实验室等科普基础设施,了解匡河中学广泛开展科普教育活动,扎实推荐科普教育学校建设情况。

近年来,黄冈市罗田县以创建科普教育学校为抓手,以科普活动为平台,以提升学生科学素养为目标,全面加强组织领导,不断夯实科普基础设施建设,科普活动蓬勃开展。目前,全县已建成中学科技馆2个,企业科技馆1个,装备科普大篷车1台,科普e站设备15台;有7所学校通过县级验收,授予“全县科普示范学校”称号,匡河中学被评为省级科普教育学校。

L~G82OIT)1]QF8{PFFDB[MS.png

在随后的座谈会中,黄冈市罗田县委委员、县委办公室主任赵超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黄冈市科协主席胡建伟畅谈了青少年科普工作体验,罗田县科协主席方本文汇报了科普教育学校建设情况,介绍了罗田开展青少年科普工作经验和成效。华中农业大学教授、博物馆馆长姜昊围绕如何构建大科普格局,向与会人员分享了他的研究成果。

李小虎对全省科普教育学校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强调要在思想认识、基础设施、科普队伍、科普活动等方面下足功夫,将科普纳入学校规划、教育教学和制度安排中,继续加大青少年科学普及力度,发挥好科普教育学校的示范引领作用。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