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湖北日报:第九届湖北科技论坛举办 郭生练出席并致辞
2017-11-01 11:22|文章来源:湖北日报

图片1.jpg

第九届湖北科技论坛10月30日在东湖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湖北科协网摄)

(记者文俊、通讯员邓腾)10月30日,第九届湖北科技论坛在汉举办。副省长、省科协主席郭生练出席并致辞。

郭生练代表省政府、省科协向出席论坛的院士专家和广大科技工作者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他指出,抢抓长江经济带建设重大战略机遇期,正确处理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系,将生态资源转化为生态资本,“以绿水青山赢得金山银山”,需要大量的科技成果和创新人才支撑。希望与会专家、学者和科技工作者,充分利用论坛这一重要平台,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的科学精神,把论坛办成凝聚各方面专家学者智慧的重要载体,成为推进党和政府科学、民主决策的重要渠道,为我省打造黄金经济带、建设绿色生态走廊作出积极贡献,在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中体现湖北担当、贡献湖北力量。

中国科学院院士曹文宣以及来自国家环保部科技委、华中农业大学、武汉工程大学等单位的院士专家出席开幕式并作主旨报告。

湖北科技论坛每两年举办一届,本届论坛以“科技助力长江经济带建设——保护长江 绿色发展”为主题。现场产学研对接活动中,武汉理工大学“高纯氯硅烷提纯工艺及检测分析方法研究”等10个项目,进行了签约对接。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