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头条
荆楚网湖北科普频道正式上线运行
2018-03-26 11:32|文章来源:省科协普及部

2018年3月20日,湖北科普频道正式在荆楚网上线运行,标志着湖北省科普工作进入了由传统科普模式向新媒体科普模式转型的新阶段。

习近平总书记在2016年全国“科技三会”上明确指出,“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要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为此,省科协积极谋划科普事业发展新蓝图。“楚天科普”品牌的创立,是深入贯彻和落实习总书记讲话要求的具体举措,也是贯彻省政府《湖北省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实施方案(2016--2020年)》要求、加快湖北科普信息化建设,推动《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深入实施的重要实践。2017年10月13日,湖北省科协与湖北日报传媒集团举行了推进湖北省科普信息化建设的合作签约仪式,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叶贤林、湖北日报传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剑文出席签约仪式,省科协副主席马忠星、湖北日报传媒集团副总编辑赵洪松代表双方在协议书上签字。《协议》明确,双方要发挥各自资源优势,以“互联网+科普”思维和现代信息化手段,打造湖北特色科普信息化品牌——“楚天科普”,更好地提高我省科普公共服务能力,促进公民科学素质提高。

湖北科普频道作为荆楚网二级栏目,是利用荆楚网这一重要门户网站平台,面向公众提供优质科普公共服务产品的重要阵地。科普频道共设置科普大讲堂、科普100问、科学竞技场、健康咨询吧、科普游楚天、科学大观园6个科普专题栏目,分别通过视频、动漫、文字、直播等形式,科普内容每日更新。同时,还与“科普中国”及有关省市科普网站进行了无缝、友情链接,最大程度地向我省公众提供可看、可视、体验、互动的科学知识,增强网民的参与度。

另外,武汉东湖绿道电子大屏科普视频也于同日开通,为广大市民和旅游爱好者提供嵌入式科普服务。旨在为我省移动互联网用户提供科普服务的“智豆”手机版科普传播服务平台将于近日开通。(安明山)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