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协动态
2021年省科协对外合作交流工作会在汉召开
2021-04-02 16:33|文章来源:省科协国际部

3月31日,2021年省科协对外合作交流工作会在武汉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中国科协和省委关于加强科协组织对外合作交流的有关要求,总结2020工作情况,安排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朱瑛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科协二级巡视员王东风主持会议。全省有关学会(协会、研究会)、高校科协、企业科协、市、州、直管市科协、中国科协海智基地、湖北省海智离岸创新工作站等50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国际部部长丁慧玲作了省科协对外合作交流工作报告,武汉大学科协、省微生物学会、襄阳市科协、荆门市科协和国家(武汉)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作了交流发言。

 最新浅蓝-大字头条模板0513副本.jpg

会议现场

朱瑛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2020年全省科协对外合作交流工作取得的成绩,一是引智引才活动成果丰硕,二是携手海外科技社团抗击疫情及时有效,三是助力湖北经济疫后重振富有成效,四是国际学术交流进一步活跃。同时,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就做好2021年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肯定成绩,坚定助力发展信心。在肯定过去工作成效的基础上,认识到问题和不足,不断增强做好科协组织对外合作交流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二要深化认识,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要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加强政治引领,明确新形势下科协组织对外合作交流工作的新要求,创新对外合作交流方式方法,培育青年科技人才成长,积极开展国际民间科技人文交流,努力推动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三要狠抓落实,开创对外交流合作新局面。要切实加强调查研究,提高项目合作的有效性和针对性;深入实施“晨光计划”,提高项目实施的科学性和规范性;积极开展交流合作,切实提升国际学术交流水平。

参会人员分两组进行了深入探讨,结合自身工作特点,对如何落实会议精神,开展好2021年对外合作交流工作提出了很好的思路和建议,对《湖北省海智(离岸创新)工作站管理办法(讨论稿)》等提出了修改意见。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