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直属单位  >  湖北省科学技术馆  >  工作动态
省科技馆团员青年大会顺利召开
2022-04-28 16:25|文章来源:湖北省科技馆

4月28日上午,省科技馆召开团员青年大会,选举产生省科技馆第五届团支部委员会和第一届青年读书分会班子。省科技馆馆长、党支部书记张翼,省科协办公室副主任、团委书记李振温出席会议,省科技馆12名共青团员、57名青年(含团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上一届团支部书记黄雁翔主持。

亮.png

大会在庄严雄壮的《国歌》、朝气蓬勃的《团歌》中拉开帷幕。黄雁翔代表第四届团支部委员会作了《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奋力谱写省科技馆团员青年工作新篇章》的工作报告,回顾了省科技馆团支部三年来在政治思想建设、业务能力建设、阵地平台建设方面的工作,并从注重实效、优化服务、凝聚力量、夯实基础等方面对今后三年的团支部工作提出建议。

大会采取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共青团湖北省科学技术馆第五届团支部委员会,关俊杰、夏珺、黄雁翔当选为委员,黄雁翔当选书记。大会选举产生湖北省科学技术馆第一届青年读书分会班子,宁洋、付遥、宋玲亚、聂玮辰、徐雅丽、高鹏、夏彬彬、熊思景、颜山、鞠明阳当选为委员,宁洋当选为会长,徐雅丽、颜山当选为副会长。

大会号召省科技馆全体团员青年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李振温同志代表省科协团委和青年读书会对新当选委员表示祝贺,肯定了过去三年省科技馆团支部的积极贡献,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新一届团支部委员会和读书会班子要积极担当作为、创先争优。二是希望省科技馆团员青年要弘扬“筚路蓝缕,以启山林”的精神,奋进新征程。三是希望省科技馆党支部切实加强和改进对青年工作的领导,积极支持团支部委员会和读书会班子履职尽责。

张翼同志对上一届团支部委员会的工作表示肯定,对新当选团支部委员、青年读书分会委员表示祝贺。张翼表示,要充分发挥团组织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力量,并对团员青年作寄语:一是团员青年要加强政治建设,团支部要在提高青年政治能力、把握政治导向方面发挥带动作用。二是团员青年要牢固树立担当意识,勇于创新,勇于实践,把工作落到实处。三是团员青年要迸发青春活力,依托省科技馆有利平台,开展丰富多彩的青年活动。

会议在庄严的《国际歌》中闭幕。省科技馆团员青年们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在奋进的时代中努力奔跑,为省科技馆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撰稿/陈罗谦

摄影/方辛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