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建设
荆州市监利县科协开展“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活动
五大主题活动聚焦科技工作者日
2018-06-12 15:29|文章来源:监利县科协

2018年5月30日,是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后,首个科技工作者自己的节日。监利县科学技术协会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中国科学家精神,争做新时代创新先锋,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再立新功” 为主题,围绕科技工作者日,精心策划,认真组织,开展了五大主题活动。

QQ图片20180531173425.jpg

一是开展科技创新政策宣讲活动,5月以来,监利县科协先后深入全县46家企业,以企业需求为切入点,产学研合作为手段,竭力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为目标,向企业宣传科技创新政策,并印发科技创新政策宣传册子500余份分发给企业。

QQ图片20180531173401.jpg

二是开展科技创新奖励政策落实活动,5月下旬,为激发企业科技创新热情,监利县科协以“,开展了送奖励经费上门活动,针对全县新认定高新技术企业、新建科技创新平台的企业、优秀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和企业申请授权专利等进行奖励,由县科技局、科协主要负责人送经费上门,将政策一一落实到企业,共落实科技奖励补贴经费97.6万元,这一活动极大地激励了企业科技创新的热情。

三是宣传优秀科技工作者活动,5月下旬,监利县科协分别在监利科普网、监利科普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开辟专版、专栏,集中宣传推介邓从新、毕丽霞等十名在科技创新、科学普及领域中成绩突出的优秀科技工作者,籍此选树一批甘于付出、勇于奉献的“科技楷模”。

QQ图片20180531173419.jpg

四是为科技工作者送温暖活动,5月29至30日,监利县科技局党组书记胡石伦、科技局局长科协主席高峰分别带队,深入农村、企业、学校、医院、社区、机关,看望慰问优秀科技工作者代表和基层一线科技工作者,与他们交心谈心,为他们排忧解难,把党的关怀送到科技工作者的心坎上,深深温暖了每一个科技工作者。

QQ图片20180531173432.jpg

五是向科技工作者发慰问信活动。5月30日,在监利科普网、监利科普微信公众号上向全县广大科技工作者发慰问信,向全县广大科技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

通过这一系列活动,科技工作者一致认为,监利县科协让所有科技工作者体会到了家的温暖,作为奋斗在第一线的科技工作者,在自己的节日里有了“看得见摸得着”的归属感,他们将一如既往,奋力拼搏,不负使命,为监利县科技创新、经济建设、科学普及与社会服务等方方面面,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编辑:徐丽芬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