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市州科协  >  十堰市科协
十堰市科协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2019-09-19 10:00|文章来源:十堰市科协

9月17日下午,十堰市科协在六楼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机关及事业单位全体干部职工、部分离退休党员参加会议。十堰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刘立辉作动员讲话,党组成员、副主席沈义主持会议。十堰市委第十二巡回指导组组长顾善远带领巡回指导组全体成员到会指导。

F5F~%Q(47]4KP4IPA83D(HO.png 

刘立辉在讲话中说,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是推动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密切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重大实践,也是推动我市科协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机遇,要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坚决把主题教育组织好、开展好、落实好。

刘立辉说,要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全面落实市委的安排部署,抓实抓细,确保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一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做到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学出政治忠诚、学出使命担当,学出为民情怀,学出高强本领,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创新发展的能力。二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时刻对标对表党中央要求,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三要强使命,勇担当,敢于直面科协系统深化改革中的矛盾和问题,保持斗争精神,不推诿塞责、敷衍了事,切实提升执行力和落实力,履行“四服务”职能,助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四是加强政治引领,引导广大科技工作者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继续强“三性”去“四化”,密切联系,热忱服务广大科技工作者。五要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始终坚持自己的政治操守,自觉遵守党章,自觉按照党的组织原则和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办事,经常检视自己的思想言行,不断掸去思想上的灰尘,坚决预防和反对腐败。

Q}KHQUH7C[[N3VRI2KLB$C5.png

刘立辉要求,要把“改”字贯穿始终,坚持边学边查边改、立查立改、即知即改;要加强组织领导,结合工作实际,抓好组织实施,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将主题教育的成效体现在推进工作、提升质效上,推动新时代全市科协工作取得新成效,为建设“现代汽车城,绿色生态市”作出新贡献!

顾善远在指导讲话中说,要聚焦政治建设,持续强化理论武装,自觉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聚焦关键环节,统筹推进重点任务;要聚焦关键环节,统筹推进重点任务。要结合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推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有机融合、贯穿始终;要聚焦“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等五个目标,紧盯问题抓好整改;要聚焦思想认识、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组织领导等“四个到位”,扎实开展分类指导;聚焦改进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实效。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过硬作风组织开展主题教育;聚焦责任落实,发挥示范带动作用。领导干部真正把自己摆进去,带头学习提高党性、带头调查研究摸情况、带头检视问题查不足、带头整改落实见成效,以上率下、示范引领,共同把这次主题教育的各项任务完成好。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