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头条
省科协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十一次集体学习
2023-08-17 14:04|文章来源:省科协机关党委

8月16日下午,省科协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召开第十一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传达有关文件精神,安排部署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有关事宜。党组书记、副主席、省科协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周德文主持会议。

周德文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专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首个全国生态日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关于加强耕地保护和盐碱地综合改造利用的重要讲话以及《关于深化拓展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的若干措施》。

会议指出,生态文明建设是关系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根本大计,生态环境是关系党的使命宗旨的重大政治问题,也是关系民生的重大社会问题。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改善生态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是重要的发展理念,也是推进现代化建设的重大原则。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绿色化、低碳化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环节,要坚持生态惠民、生态利民、生态为民,重点解决损害群众健康的突出环境问题。积极动员广大科技工作者参与生态保护,在推动形成绿色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上贡献科协力量。

会议强调,科协组织作为代表科技工作者的群团组织,要充分发挥好自身职能和桥梁纽带作用,充分动员多方社会力量参与到生态文明建设中来,进行相关的学术研究、工作实践,践行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发展理念。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的二十条措施。各部门各单位要对照要求查找问题,办公室要牵头做好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方面的工作,对省科协网站的信息进行有效整合。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推出“精文减会”相应措施,调研不搞层层陪同,避免形式主义,深化专项整治,建立长效机制。

省科协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成员参加会议。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