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蒋超良王晓东等省领导走访慰问困难群众
2018-02-07 15:34|文章来源:湖北日报

春节临近,基层困难群众能否温暖舒心过节?带着深深的牵挂,2月4日至6日,湖北省领导分路走访慰问困难群众,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新春祝福。

2月6日上午,省委书记蒋超良,省领导梁伟年、周先旺、彭军一行来到孝昌县走访慰问。在周巷镇叶山村困难党员宋芳清家,见厨房挂着腊鱼、腊肉和香肠,蒋超良直夸“年味很浓”。看到他家自来水不太稳定,需要贮水备用,蒋超良叮嘱县里采取措施保障供水。宋芳清曾担任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19年,蒋超良感谢他为村里作出的贡献,希望他继续支持村里工作,多向村民宣传党的惠民政策。在七姜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刘则云家中,蒋超良和一家人围坐在炭火盆边拉家常,关切地询问他老伴和两个儿子的病情及治疗进展,要求当地干部进一步落实医疗扶贫政策,帮助解决他家实际困难。走访中,蒋超良多次与忙着采买年货、装修房屋的村民们攀谈,了解生产生活情况。走进七姜村口的一间小卖部,看到货品琳琅满目,蒋超良高兴之余,提醒店主注意食品卫生,保证鞭炮等易燃易爆品安全。

“请放心,党和政府不会忘记你们!”在孝昌县环卫局退休工人、党员余桂肖家,蒋超良动情地说。曾获全省市容环卫先进工作者称号的余桂肖,和丈夫在环卫一线从事清扫清运工作数十年,2017年夫妻俩分别因病住院,家庭困难,蒋超良代表省委、省政府送上慰问金,并高度赞扬他们爱岗敬业、服务市民的奉献精神。在孝昌县福利院,一群老人在电视机前兴致勃勃地观赏戏曲节目,蒋超良与他们一一握手,送上红包,祝他们身体健康、幸福过节。

2月6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省领导李乐成,省政府秘书长别必雄一行来到襄阳市看望慰问困难党员群众。王晓东来到困难党员明高升、残疾党员李运生、优抚复员军人赵国志、低保对象康村夫、老党员王国英家中,拉家常、听民声,送上节日问候,带去党和政府的温暖。在峪山镇中心福利院,王晓东来到集中供养的“五保”老人中间,拉着老人们的手嘘寒问暖,详细了解他们的饮食起居情况。王晓东叮嘱当地党政负责同志,要始终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人民公仆、第一职责是为人民服务,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时刻把人民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头,落实惠民政策,加强民生保障,确保群众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要坚持以造福人民为最大政绩,紧紧抓住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尽力而为,量力而行,一件接着一件办,一年接着一年干,多办顺应民意、化解民忧、为民谋利的实事,努力让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的成果。

2月4日,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陈一新一行在武汉市走访慰问。在江岸区田园小区,陈一新来到困难残疾群众莫林娟家中,关切询问其身体状况、家庭收入等情况,并送去新春祝福。陈一新说,对生活困难的群众,政府、街道和相关部门应充分关注,加大就业、生活保障,给予他们更多关爱与支持。“生活方便吗?”“收费贵不贵?”来到市社会福利院,陈一新走进老人们的起居活动空间,细心查看一周菜谱,了解老人们的饮食生活情况。他还与护理人员交谈,了解其待遇,勉励他们继续大力弘扬尊老爱老敬老的美德,让老人们安度幸福美好晚年。在市公交集团电车营运公司,陈一新与市劳模徐兵握手交谈,鼓励她继续发挥先进带动作用,带出更多业务能手。他还现场慰问困难劳模、职工及困难党员,鼓励电车公司职工克服困难、再创佳绩。(张晓峰、甘勇、谢慧敏)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