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头条
周德文到中科院武汉岩土所调研
2022-11-15 16:45|文章来源:省科协学会部

为认真落实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科协联系服务科技工作者“六个一”要求,11月11日,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周德文带队到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调研,与中国工程院院士杨春和等专家座谈交流。武汉岩土所党委书记陆凯阳主持座谈会。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孙击翔,武汉岩土所所长薛强,武汉岩土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青丽参加调研座谈。

1668502056711099608.jpg 

周德文一行实地参观了岩石力学与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详细了解武汉岩土所创新平台建设与技术成果推广应用情况。

 1668502090656033849.jpg

座谈会上,薛强介绍了武汉岩土所近年来主要创新发展工作和十四五期间规划部署,并对省科协多年来对岩土所各项事业发展所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杨春和院士在交流中表示,科技工作者的成长离不开科协的关怀与支持,希望省科协未来在继续发挥自身优势的同时,能与湖北省其他相关部门针对湖北省社会经济发展中的重大科技需求,联合谋划、协同发力,承担起更多职能,起到更大作用。

周德文高度评价了武汉岩土所在岩土力学与工程前沿和重大技术攻关、服务国民经济建设主战场上所取得的成绩。他表示,省科协将一如既往加强与武汉岩土所在科学普及、科创中国建设、发挥科技智库作用等方面的联系与合作,及时将武汉岩土所专家学者提出的意见建议向省委省政府反馈,当好党和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纽带,为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作贡献。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还围绕重大项目落实落地、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人才举荐、科研队伍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省科协办公室、学会部,武汉岩土所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座谈。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