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头条
省科协召开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2023-10-07 15:50|文章来源:省科协机关党委

9月28日下午,省科协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三营班主任1.jpg

党组书记、副主席周德文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自4月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省科协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主题教育工作要求,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高站位谋划、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高质、高效完成了主题教育各项任务,主题教育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重要成果。省主题教育第十指导组对省科协主题教育及专题民主生活会予以充分肯定。

周德文强调,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完善理论学习长效机制,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要始终把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要求贯穿始终,深学细照笃行,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毫不松懈地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切实让党的最新理论入脑入心,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见成效。

周德文要求,要强化巩固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加强检视问题的整改,围绕补短板、防风险、通堵点,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紧盯群众反映强烈、长期没有解决的问题,找准切入点、发力点。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和省委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着眼常态化长效化,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要充分认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多样性和变异性,毫不放松铲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疾。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其他班子成员履行好“一岗双责”,支部书记抓好各部门各单位党员的教育管理,切实形成各负其责、齐抓共治的工作局面。

党组成员、副主席朱志斌传达了中央及我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

党组成员、副主席孙建刚主持大会时指出,各支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周德文同志的讲话精神,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支部书记要履行好“一岗双责”,率先示范。要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对照组织生活会查摆出来的问题,实行清单化管理,限期整改。整改完成一项,销号一项,防止虎头蛇尾、久拖不决,防止表面整改、纸上整改,确保整改整治到位,取得实效。

党组成员、副主席孙击翔、秘书长马贵兵,机关全体人员和直属事业单位处级干部参加大会。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