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头条
湖北省科协第九次代表大会在汉隆重召开
2017-08-07 10:43|文章来源:

湖北省科协第九次代表大会8月3日上午在东湖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开幕

8月3日,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第九次代表大会在武汉隆重开幕。省委书记蒋超良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科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徐延豪到会祝贺,省领导王晓东、张昌尔、陈一新、傅德辉、尔肯江·吐拉洪、梁伟年、郭生练、田玉科出席大会,尔肯江·吐拉洪主持开幕式。

湖北省委书记蒋超良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讲话

蒋超良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会议代表和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致以亲切问候和崇高敬意。他说,省科协八大以来,全省各级科协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职、主动作为,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立足岗位,敬业奉献,潜心研究,取得了一批在国内外具有重大影响的科技成果,为湖北经济社会发展和科技事业进步作出了突出贡献。希望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牢记使命重托,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工作重要思想为引领,勇立时代潮头,勇攀科技高峰,大力推进自主创新和科技进步,在担负科技事业发展责任上当好表率,在提高湖北科技创新能力上建功立业,在助推湖北转型升级上展现作为,在传播科学思想和科学知识上身体力行,为湖北建成国家创新型省份和科技强省贡献力量。他强调,全省各级党委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对科协工作的领导,为科协及所属团体创造更加有利的工作条件;各级科协及所属团体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把广大科技工作者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

中国科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徐延豪到会祝贺并讲话

徐延豪代表中国科协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近年来,在湖北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和大力支持下,湖北省科协团结带领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尽心尽力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取得了显著成绩。希望湖北省各级科协组织切实履行好服务职能,团结带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在湖北建设科教强省、创新强省的生动实践中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非凡业绩;自觉肩负起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担当,组织动员广大科技工作者自觉为创新驱动发展和经济建设主战场献智出力;扎实推进科协系统全面深化改革,切实增强科协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为湖北经济社会改革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出席开幕式的领导为全省科协系统先进工作者代表颁奖

会上宣读了第四届湖北省科普先进工作者、全省科协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决定,并向获奖代表颁奖。

经审议,大会通过了《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八届委员会工作报告》、《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实施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尔肯江•吐拉洪出席大会闭幕式并讲话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尔肯江·吐拉洪,副省长、省科协主席郭生练出席大会闭幕式并讲话。尔肯江·吐拉洪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当选的同志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科协工作付出辛勤劳动的同志表示衷心感谢!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书记蒋超良在省科协九大的讲话精神,强化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的责任担当,强化把广大科技工作者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的责任担当,强化服务创新驱动引领的责任担当,发挥好科协在推动科技进步、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独特作用;要贯彻落实党的群团改革部署,积极推进科协组织科协工作的改革创新,努力走出一条具有湖北特色的改革发展之路;要继承发扬优良传统,抓好科协组织自身建设,以钉钉子精神抓落实,为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实现湖北创新驱动发展谱写更加辉煌的新篇章。

湖北省政府副省长、省科协主席郭生练出席大会闭幕式并讲话

郭生练表示,各级科协及所属团体要认真组织学习,深刻领会这次会议领导同志的讲话精神,努力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不断开创科协事业发展新局面。

(供稿:省科协办公室 摄影:湖北科协网)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