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会学术
黄冈市康复医学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暨学术年会在黄州召开
2022-09-28 18:15|文章来源:黄冈市科协

9月24日,由黄冈市康复医学会主办,黄冈职业技术学院附属医院承办的“黄冈市康复医学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暨学术年会”召开。省康复医学会会长黄晓琳、黄冈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田洪光,黄冈市科协主席彭学海,市民政局局长王风华,市医保局局长袁国俊,市卫健委副主任张凯、黄冈职业技术学院附属医院院长段刚出席大会。来自全市43家医疗单位的康复医学领域的专家、学者近200人齐聚一堂、共襄盛会。

1156751240 (1).jpg

田洪光致欢迎词,表达了对与会领导、专家的热烈欢迎和诚挚问候。他表示,学校将一以贯之致力于推动市康复医学会“从大变专、由专变强”,坚持“聚焦专业办学会,围绕健康抓服务”的发展思路,持续深化医教协同、医研共进、医养结合,在夯实社会服务平台、提升康复医学研究水平、打造中医药品牌名片等方面下功夫,为黄冈市“健康之城”建设作出更多更大贡献!

彭学海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第一届理事会的工作成绩,并表示市科协将进一步加强联系与服务,积极为广大康复医学科技工作者搭建成长成才、进步提高的舞台和平台,当好有呼必应的“店小二”。

会员代表大会审议通过了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和党建工作报告,表决通过了《黄冈市康复医学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选举办法》《黄冈市康复医学会章程(审议)的说明》《黄冈市康复医学会会费缴纳标准及使用管理办法(审议)的说明》《黄冈市康复医学会财务管理办法(审议)的说明》,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市康复医学会理事长1人、副理事长7人、秘书长1人、常务理事27人及理事81人。黄冈职业技术学院附属医院陈洲教授当选新一届黄冈市康复医学会理事长,段刚当选为秘书长。

学术年会上,湖北省康复医学会会长、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同济医院黄晓琳教授、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朱珊珊教授、武汉市中心医院马朝阳教授、湖北省第三人民医院梁松教授、湖北省中医院温涛教授、武汉市第六医院黄烈弥教授等湖北省康复领域的知名专家现场授课,他们以“脊柱康复机器人的研发及在青少年特发性脊柱侧凸的应用研究”“关于进一步推进医养结合发展的指导意见解读”“针刺在肌筋膜病变中的运用及体会与思考”“脑瘫高危儿的评定与早期干预”为主题进行授课,带来了扣人心弦、引人入胜的学术盛宴,充分彰显了“现代科技+大健康医疗”的价值所在、魅力所在。

2011903938 (1).jpg

百舸争流,奋楫者先。本次大会聚焦黄冈市康复医学的发展之路和康复行业生态建设,围绕康复医学和医、康、养结合的关系、医疗质量管控、后疫情时代应对策略等新课题,在增强历史自觉与历史担当中创造新的工作业绩,在贯彻落实“三新一高”中交出一份时代所需、发展所系、群众所盼的“健康黄冈”新答卷,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