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头条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科协报告会举行
2019-11-25 16:24|文章来源:省科协机关党委

11月25日上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科协报告会,在省科协三楼会议室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武汉大学李斌雄教授作辅导报告,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马忠星主持报告会。

李斌雄教授以《新时代推进中国制度治理现代化的政治宣言书》为主题,从充分认识新时代推进国家制度治理现代化的重大意义、自觉坚信当代中国制度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准确把握新时代推进国家制度治理现代化的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强化党的全面领导确保四中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到位等四个方面,深刻阐述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的时代意义、实践意义、理论意义、世界意义,深刻阐释了“中国之治”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伟大成就和制度密码,深刻把握了新时代推进国家制度治理现代化的总体要求和重点目标,系统解析了提升“中国之治”制度执行力的方法和路径。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省科协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省科协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热潮,通过全员集中学、党员自觉学、交流互动学等方式,原文学、系统学,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认真领会精神实质,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科协系统营造自觉崇尚制度、遵守制度、执行制度的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理论武装的重点任务,面向科协服务对象开展宣传宣讲。结合调研指导、走访慰问等,面向基层科协党员干部、广大科技工作者和服务对象,开展“省科协领导干部走基层宣讲活动”,充分运用“湖北科协网”“湖北科普网”“湖北学会服务网”“科普e站”等媒体平台,加强宣传报道。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持续深化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结合、与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与持续深化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相结合、与推进年度重点工作和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相结合、与认真谋划2020年工作相结合,自觉对标对表十九届四中全会新部署、新要求,加强思考、深入研究,在整体推进科协系统深化改革、应对破解新时代科协事业发展新挑战新问题等方面持续用力,真正在学深悟透做实上下功夫,努力做到学悟结合促深化、学研结合促消化、学用结合促转化,推动省科协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朱瑛、余军、刘侃,党组成员、秘书长孙击翔,二级巡视员王东风、余永东,机关全体干部、直属事业单位在职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报告会。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