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建设
襄阳市谷城汉江国家湿地公园被命名为 “湖北省科普教育基地”
2023-12-14 16:10|文章来源:襄阳市科协

近日,湖北省科协官网公布了2024-2028年度湖北省科普教育基地名单,由襄阳谷城县科协推荐的谷城汉江国家湿地公园成功入选,襄阳市仅3家。这是谷城县继5713厂航空知识培训馆之后被命名的第二家省级科普教育基地。

湿地公园2016年8月被国家林业局认定为国家湿地公园,是汉江流域6省78县(市)第一家以“汉江”命名的国家湿地公园。

近年来,襄阳谷城汉江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处紧紧围绕县委“五县建设”中心工作,全力打造全省一流科普宣教中心,建成了870平米科普宣教中心,采取图片、展板、沙盘、场景还原、声光电、影像等手段,沉浸式体验湿地生态。同时在科普宣教区建设3000余米动植物及湿地知识科普长廊,真正让社会各界认识湿地、了解湿地,营造全社会积极参与保护湿地的浓厚氛围。

在世界湿地日、世界野生动植物日、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全国生态日、全国科普日等重大节点,湿地公园管理处组织开展了各类科普宣传活动20余次,受众人数达上万次。

下一步,谷城县科协将引导湿地公园以入选“湖北省科普教育基地”为契机,充分发挥自然资源禀赋优势,高站位谋划、高标准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和自然资源的科学利用,大力加强湿地科普教育基地建设,以高水准的服务能力为襄阳都市圈高质量发展贡献科普力量。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