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市州科协  >  鄂州市科协
鄂州市科协“四个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12-08 18:36|文章来源:鄂州市科协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更好把党的决策部署传达到基层。10月以来,鄂州市科协党组以“制定一个学习方案、交流一次学习体会、参加一次专题培训、组织一次集体学习”,让鄂州市科协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

 QQ图片20201208183627.png

一是制定一个学习方案。10月,结合省科协、市委安排部署,根据《中共鄂州市委办公室关于做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的通知》,制定了《鄂州市科协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工作方案》,明确了学习宣传的总体要求、重点内容、学习方式、工作要求,推动全市科协系统党员干部把学习宣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在手上。

 QQ图片20201208183540.png

二是交流一次学习体会。10月30日,鄂州市科协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会议,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议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要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0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说明及要点。鄂州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陈远程带头交流了题为《迈向新征程  攀登新高峰——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体会。要求全市科协系统干部职工站在政治的、全局的、战略的高度,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切实以全会精神指导实践工作,为我市“三城一化”彰显担当作为。

 QQ图片20201208183429.png

三是参加一次专题培训。11月20日,湖北省科协党组以视频会议形式,举办科协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科协主席培训班。鄂州市科协党组高度重视、认真组织、率先垂范,召集党组成员、各区科协主席、“三长”代表共  人,参加此次专题培训。先后听取了省委宣讲团成员、武汉大学质量发展战略研究院院长程虹教授题为《坚持创新驱动发展  全面塑造发展新优势》的报告;省科协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编撰团队成员、华中科技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博士张亚萍就省科协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研究工作思路、基本框架和主要内容的报告。通过“两个报告”的学习,促进科协系统干部高质量谋划好“十四五”规划,深入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为推动谱写新时代湖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科协贡献。

四是组织一次集体学习。11月27日,鄂州市科协、市妇幼、古城社区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邀请鄂州市委党校副校长、市行政学院副院长、市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邓江明教授作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专题辅导报告。邓江明校长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从“十三五”取得的巨大成就、“十四五”《建议》的起草过程、框架体系、主要内容、重点任务和2035年远景目标等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报告既有政治高度、又有理论深度,既上接“天线”、又下接“地气”,是一场系统辅导、一堂生动党课、一次工作指导。全体党员干部通过原原本本地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新思路、新观念、新论断、新要求,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