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头条
窦贤康主席调研省科协机关
2022-09-06 15:33|文章来源:省科协办公室

9月5日,中国科学院院士、武汉大学校长、省科协主席窦贤康在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第十次代表大会刚刚闭幕之际,赴省科协机关调研了解科协工作。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周德文陪同调研座谈并作工作汇报。

窦贤康认真听取了工作汇报,深入了解湖北省科协基本情况、近年来工作情况、下半年工作打算及近期工作安排,重点了解科创湖北、科普湖北、科慧湖北、科技工作者之家“三科一家”建设情况。

窦贤康在听取工作汇报后,充分肯定了省科协在第九届委员会带领下所做的一系列开创性工作和取得的一批显著成绩。他指出,新一届领导班子要继承和发扬历届委员会的好传统、好作风,与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一道,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创新争先、开拓进取,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全国科技创新高地谱写更加辉煌的新篇章。

窦贤康强调,今后工作中省科协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好科协组织“四服务”职责。当前重点做好以下三个方面工作: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新出台的《关于新时代进一步做好科学技术普及工作的意见》,在科学普及上多想办法、多出实招,不断提升公民科学素养。要用好湖北省科技馆这一标志性科普场馆,进一步加快展馆建设,加大开放力度,有计划地组织各类人群参观湖北省科技馆。二是要深刻领会人才强国战略,立足科技工作者之家的定位,大力开展引智引才,重点协助省属院校搭建海外人才沟通渠道;认真做好人才举荐工作,用心组织好院士推选工作,积极助推青年科技工作者成长成才。三是要加强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充分调动社会力量参与到科协工作中来,集聚合力,协力并进,推进新时代科协事业高质量发展。

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朱志斌、孙击翔、孙建刚、王新云,党组成员、秘书长马贵兵参加调研座谈会,省科协办公室负责人、武汉大学有关人员列席座谈会。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