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市州科协  >  荆门市科协
荆门科技工作者在抗疫中贡献科技力量
2020-03-23 17:09|文章来源:荆门市科协

疫情防控是没有硝烟的战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荆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防疫工作号召,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各展所长,勇于担当,在全民抗“疫”中贡献科技力量。他们中有夜以继日与病毒“赛跑”的科技医务工作者;有奋战在基层的“三长”(医院院长、农机站站长、学校校长);有投身抗疫一线、把科技成果运用在抗疫前沿的青年科技工作者;有凝聚抗疫力量、慷慨解囊的科技企业家……

京山市科协兼职副主席、协和京山医院院长郭科:疫情就是命令

正月初二,在同其他班子成员交接好医院各项工作后,京山市科协兼职副主席、协和京山医院院长郭科拎着行李箱,正式入住中医院隔离区。疫情发生后,根据京山市委、市政府统一安排,京山市中医院成为全市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场所之一,由市卫生健康局和协和京山医院统一管理。郭科迅速服从上级安排,抽调本医院精兵强将,奔赴抗疫一线。

“我有信心带领协和京山医院的一百多位勇士在隔离区与病毒决战,如果湖北省解除疫情警报,京山绝对是第一批城市。”

进住后,查病历,讨论方案....与时间赛跑,他一刻也不得闲息。第二天,便换上防护服,以一名医务人员的身份和大家一起查房,一起全力救治患者,一起奋战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

众志成城争朝夕,越是艰难越向前。他以自己的力量,让前线医护人员和病人有保障,让事态尽快转好。我们足够相信,拔云见日的那一天,他会和奋战在一线的京医人最终战胜病魔,凯旋归来!

京山市雁门口镇科技工作者、卫生院医生江红涛:不计得失,迎难而上

在雁门口镇卫生院里,谈起江红涛医生,无不点头称赞,说他是个好同志。

腊月26日,面对疫情来袭,雁门口镇卫生院积极应对,紧急部署,成立了各类工作小组,江红涛同志从此也变成了革命的一块砖,哪里需要就往哪里搬!开始了不论白天黑夜、上班休息,随叫随到的专家生活。

开始接诊发热咳嗽患者第一天,医院陆续收到各村上报数名武汉返乡人员发热情况,镇卫生院立即组织人员上门核实并督促相关人员去上级医院检查,本来轮班是从第二天开始,结果当晚发现事态紧急,需要有人在发热门诊坐诊,一个电话,江红涛紧急到位,坚守发热门诊一整夜……

第二天,各项工作紧锣密鼓的开始了,都说万事开头难,很多工作都有点茫然无序,发放宣传资料、发放患者口罩、做好消杀准备、物质准备、场所准备等等,哪哪都需要人,上班24小时本应休息的江红涛硬说自己不困,哪里差人,哪里有别人都不愿干的脏活累活,身高只有一米六瘦小的他就主动上前帮忙,于是哪哪都出现了他矮小的身影……

第三天,他还是在忙碌中,坐在值班室椅子上歇口气的功夫都恨不得睡着,劝他回去休息,他说回家睡不着,不如帮着做点事,第四天又是他一个24小时班,他才回去休息……

随着疫情越来越严重,雁门口镇武汉返乡人员或者与武汉返乡人员接触后发热患者逐渐增多,上级领导要求乡镇卫生院设立住院隔离区,留观这一部分发热人员,疫情就是命令!临危受命的住院部主任江红涛又返回住院部,开始了一轮又一轮的轮班值守,并自觉承担起了住院部消毒、救治物质准备等等份内和份外琐事的责任……

该休息时不休息,有需要时抢着去,苦活累活任劳任怨,面对疫情从不退却,这就是我们的江红涛:或许有人觉得他傻,镇卫生院又不是只有他一人;或许有人说他蠢,该干的不该干的事情全做了;或许有人说他憨,不怕苦,不怕累;不,他只是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而已。

面对疫情来袭,江红涛用实际行动让他瘦小的身躯在全院干部职工心中活出了高大的身影。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