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协动态
湖北省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第五届会员代表大会暨学术研讨、产学研项目对接活动圆满落幕
2018-07-04 11:17|文章来源:

6月23日上午, 湖北省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以下简称青年科协)第五届会员代表大会暨学术研讨、产学研项目对接活动在湖北省黄石市隆重举行。本届活动的主题为“引导青年科技工作者学术融合、支撑湖北经济绿色生态发展”。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叶贤林,中国科学院院士、武汉大学徐红星教授,省科协副主席刘松林,黄石市市长董卫民出席了此次活动。来自全省400多名青年科协工作者代表出席会议。

大会现场

此次活动是在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指导下,由湖北省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主办,武汉大学科学技术协会、鄂东医疗集团承办,黄石市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黄石市科学技术协会以及黄石东贝机电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协办,是一次跨区域、跨行业、跨学科领域、交叉融合、科技创新交流的盛会。

武汉大学工业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孙成亮教授主持省青年科协换届大会。开幕式上,首先播放了中国科学院院士、武汉大学夏军教授专门为第五届会员代表大会录制的祝贺视频及中国科学院院士、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陈孝平教授为大会亲自题写的贺词。夏院士在视频中对湖北省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省青年科协工作寄予殷切希望。 

在换届选举中,徐红星院士当选新一届省青年科协理事长,孙成亮教授当选常务副理事长,另有150余名青年专家分别当选协会副理事长、秘书长、副秘书长、常务理事和理事。徐红星院士作为新一届理事长发表讲话。他表示,第五届理事会将依照《湖北省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章程》,继承和发扬过去工作中的成功经验,与时俱进,按“找准定位、明确方向、突出重点”思路,创新工作方法。认真履职,开创湖北省青年科协工作新局面,助力湖北科技强省建设。

湖北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叶贤林在会上讲话。 他首先代表湖北省科协向湖北省青年科协换届大会圆满成功举办表示诚挚的祝贺,并对长期关心关爱我省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成长、培养和提高的各位院士专家、各位领导致以崇高的敬意和忠心的感谢! 

叶贤林书记在讲话中对广大青年工作者、省青年科协未来工作方向和工作重点提出殷切希望。他强调,省青年科协是青年科技人才荟萃之地,青年科技工作者将会成为深化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科技强国的新生力量和中坚力量。大家要多学善思,立足岗位,扎实开展科技创新工作,为省委省政府积极进言献策。省科协也将重点支持省青年科协发展,重视青年科技人才培养选拔和使用,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优秀青年科技队伍,为全省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保障。

换届大会后,还开展了主题学术报告活动,徐红星院士及四位专家教授做了精彩的报告。

当天下午,省青年科协还召开了第五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暨党支部成立大会,并举办了专家路演及企业对接、智汇黄石行等活动。湖北省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还与黄石市科协签订了框架合作协议,四名专家受聘为黄石市四家企业专家顾问。

青年科协与黄石市科协签约仪式

(摄影:鄂东集团石红兵 撰稿:武大科协 柴佳  供稿:湖北省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