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头条
“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湖北研究院武汉分院”揭牌
2018-12-10 10:00|文章来源:武汉市科协

image.png

12月6日,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湖北研究院武汉分院揭牌仪式在武汉市科协机关大楼举行。省科协主席郭生练,武汉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陈光勇共同为武汉分院揭牌。

据了解,武汉分院的成立,将以院地合作为平台,以科学咨询支撑科学决策,以科学决策引领科学发展,开展高水平、高质量、高层次的战略研究,充分发挥院士智库这一高端资源的作用,为武汉创新驱动发展、加快建设“三化”大武汉提供科技支撑。

陈光勇表示,武汉分院的成立得到了中国工程院、省政府、市政府的大力支持,特别是省科协的大力支持与帮助。武汉分院的成立加强和深化了院省市的全面合作,将推动武汉市科技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也是市科协2018年的工作亮点和2019年的工作重点。武汉分院将服务战略需求、做实合作载体、提升合作成效,着力把武汉分院建成一流的科技智囊团、一流的战略思想库,为城市高质量发展打造新的平台。

郭生练强调,武汉是湖北的科教中心,武汉分院要充分发挥院士专家的智囊作用,组织开展系列院士专家活动,为领导决策提供重要参考依据;组织开展系列高水平论坛,为科学家、企业家和政府部门搭建有效桥梁,进一步推进武汉全面发展。要重视发挥院士作用,开展前瞻性、针对性、储备性战略研究,为科学决策和治理现代化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郭生练指出,要围绕武汉市在发展、人才、创新三个方面的重大需求,组织广大院士专家开展战略研究与咨询服务,建成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工程科技区域智库,以科学咨询支撑科学决策,以科学决策引领科学发展。

省科协党组成员、秘书长孙击翔,武汉市科协领导郑华、熊少明、安群慧、杨军等出席揭牌仪式。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