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头条
省科协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九次集体学习
2023-07-25 11:19|文章来源:省科协机关党委

7月24日下午,省科协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召开第九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传达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文件及会议精神。党组书记、副主席、省科协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周德文主持会议。

周德文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专题。围绕这一专题,党组成员、副主席孙击翔作中心发言,谈了对社会主义文化的理解和认识,以及做好省科协文化建设、营造创新文化氛围的思考。其他党组领导班子成员作交流研讨。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科学与中国”院士专家代表的回信、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了《关于当前全省意识形态领域形势的通报》、省委反邪教有关工作会议精神、《关于加强省直机关保密委员会建设的意见》,及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文件和工作提示、第十巡回指导组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强盛,总是以文化建设为支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以中华文化发展繁荣为条件。科协作为联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传播先进文化、创新文化、科技文化的重要阵地。要强化阵地意识,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要大力加强科学普及,传播先进文化,创新科普手段,强化科普阵地建设。要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基地建设、品牌建设,开展寻找最美科技工作者、讲好最美科技工作者故事的活动。要加强机关先进文化建设,培育文明机关、文明家庭氛围,建好科协“书吧”,营造读书育人良好环境。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深化学习,将理论学习贯穿始终,各支部要坚持组织好自学,读原文、学原著。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进一步检视优化选题,找准切口,拿出实用管用的调研成果,制定明确具体的政策,进一步掌握真实情况。用好“一线工作法”,借鉴好“千万工程”案例推荐,运用好“六个一”工作机制,推动调研成果走深走实。要持续开展检视整改、专项整治,找准问题的根源、症结,制定整改措施,纠正调查研究过程中的不良倾向。要认真做好民主生活会的有关准备工作。

省科协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成员参加会议。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