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建设
黄石市下陆区科协调研科普教育基地建设
2018-07-25 08:20|文章来源:下陆区科协

图片1.jpg

7月17日上午,三伏第一天烈日炎炎,下陆区科协组织区教育局、区农林局等单位到市园林局,就柯尔山-白马山公园开展青少年科普教育活动及拟将其建成城市公园类省级科普教育基地工作开展调研。参加调研活动的有,市园林局管理科副科长王影,区政协副主席、科协主席熊海玮,区科协秘书长黄玮,区农林局副局长李敬军,区教育局党组成员李黎等。

柯尔山-白马山公园作为城市公园基本具备申报省级科普教育基地的条件。目前柯尔山-白马山公园是已植入运动、健康休闲旅游的场所,内有自行车赛道、登山游步道、儿童活动中心等相关设施,核心绿化区域建有有海棠园、樱花园等不同的景区。公园中物种繁多、植被茂盛,更像一个城市中心植物园。区科协希望在这个基础上,通过在公园内建设科普e站,接入中国科普网更加便捷的向游客传播科普知识,弘扬科学精神。其次是柯尔山-白马山公园有一定海拔高度,组织青少年学生在此开展植物物种科普识别活动,不仅书本上的植物鲜活过来,还可以使青少年学生经过科普活动接触、亲近大自然,健康快乐的学习,增加他们的户外活动机率、提高他们的观察能力,从小培养他们的科学兴趣。

市园林局管理科副科长王影了解后,表示支持区科协的想法。下陆区政协副主席、科协主席熊海玮与市园林局相关科室负责人达成了在城市公园增设网络科普e站的意向,并就立项程序进行了磋商。

随后区科协、区农林局、区教育局等一行人来到柯尔山-白马山公园,对公园内科普宣传情况进行实地考察。

黄石市下陆区科协供稿

编辑:唐华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