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学普及
恩施州、市科协举办葡萄优质高效种植田间培训
2017-09-08 14:32|文章来源:恩施州科协

9月7日,州、市科协聘请州农科院果树栽培专家万海英在沐抚镇木贡村葡萄专业合作社举办葡萄优质高效种植田间培训。

葡萄培训1.jpg

万海英从葡萄种植田地规划、育苗与定植、田间管理、修剪管理、病虫害防治,葡萄的避雨栽培和套袋技术以及葡萄的采摘、储藏技术等方面给现场葡萄种植户进行了一个多小时的现场讲解和培训。参加培训的葡萄种植户认真听取万海英专家的讲座,并不时提问,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培训现场,万海英专家与合作社负责人和葡萄种植户一起探讨分析了合作社成立近4年来,在葡萄种植方面的优势与不足,并现场开出了葡萄种植提质增效的科普“药方”。

葡萄培训2.jpg

据了解,此次田间培训活动是全国科普日-恩施科普月州、市联动系列活动之一。也是州、市科协科普助力精准扶贫的具体举措。今年以来,仅市科协采取“田间课堂”的形式,已进行茶叶、蔬菜、菊花、山药、食用菌等田间培训6场次,面对面培训农民300多人,其中贫困户80余人。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